正在阅读:增资扩产梯队不断壮大!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培育企业做强有实招

增资扩产梯队不断壮大!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培育企业做强有实招

温州日报 2023-01-04 11:04:40
2022年,温州高新区(经开区)谋划“增资扩产”项目任务数35个,共完成38个、完成率108.7%;新增开工项目31个,竣工完成11个,完成率均达100%,随着增资扩产项目的不断落地,区内企业做大做强的动能正在不断释放。

  温州网讯  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培育企业做强有实招。2022年,温州高新区(经开区)谋划“增资扩产”项目任务数35个,共完成38个、完成率108.7%;新增开工项目31个,竣工完成11个,完成率均达100%,随着增资扩产项目的不断落地,区内企业做大做强的动能正在不断释放。

  德源电器建设中的增资扩产新厂房

  按照“加快推进一批、积极储备一批”的工作要求,区经发局重点围绕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智能电气(电子)装备、智能成套机械设备制造等三大产业,以聚焦三大产业的强链、固链、补链、延链为目标,明确准入标准,并向全区发布“增资扩产”优质项目征集公告,公开征集“增资扩产”优质项目,共收集供地类增资扩产项目74个,其中优质项目33个。

  入选的这些“种子选手”都是亿元产值以上的企业,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只是企业发展受空间所限,难以施展拳脚。

  浙江志达管业有限公司2021年产值4.6亿元,税收1512万元,是亩均评价A类企业。2022年产值7亿多元。该公司董事长王忠华说,当前企业用地 47亩,由于业务发展迅速,厂房十分拥挤,三四吨重的车床等设备不得不上楼加工。该公司申报的管件科技工厂、管路科技创新中心项目拟用地面积约150亩,总投资约8.8亿元,预计达产产值9亿元,税收超6000万元。

  长江汽车电子公司是做集成电路芯片、汽车电器及其他零部件的企业,为国内外众多知名车企提供配套服务,该公司2021年投资2500多万元,新增10万套三联屏技术改造,2022年前三季度产销总值同比增长40%以上。其最新申报的智能驾驶核心技术攻关与产业化项目,拟用地约400亩,主要研发和生产ADAS、域控(雷达、摄像头、转向柱开关 ),新能源开关等新产品。预期投资25亿元,项目达产年营业收入48.95亿元,年均纳税24000万元。

  为了最好地服务企业,区经发局组建“增资扩产工作专班”,以动态化、闭环制问题化解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服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以最快速度落地增资扩产项目。区经发局还设立了长江办,人本项目服务专班,为大项目落地做好服务。

  为了帮助增资扩产项目在建设的企业早日竣工投产,温州高新区(经开区)经发、招商、审批、建管、消防等多个部门还举行企业座谈会,落实“店小二”式服务,第一时间为项目推进解困排难。深入推进“拿地即开工”改革和企业投资项目促产“一件事”改革,持续加快项目投产、达产速度。

  当前,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正全面梳理全区可新增用地,提速推进瓯飞围区用海审批。同时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全力处置“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等低效工业项目,依法采取司法拍卖、破产重组、转让出租、联合兼并、政府收储等方式盘活闲置土地,为“增资扩产”项目攒足工业用地“家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