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主题周行动为托育机构“保驾护航”

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主题周行动为托育机构“保驾护航”

温州新闻网 2023-02-21 11:35:00
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连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周”行动,对全区托育机构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把脉问诊”。

  温州网讯 为切实强化全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婴幼儿安全和健康,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连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周”行动,对全区托育机构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把脉问诊”。

  行动期间,大队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管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安全疏散管理等内容,对托育机构消防安全责任及制度落实、巡查检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核查了托育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服务指导组向托育机构负责人现场进行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此外,消防大队组织辖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实行边检查边宣传模式,引导单位做好消防安全三提示,全面筑牢安全防线。

  此次行动共检查温州湾新区范围内0-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5家,发现并整改隐患15处。下一步,区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服务指导工作,全面增强辖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为婴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