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送政策 帮企业 温州湾新区市监分局举办优化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政策宣讲会

送政策 帮企业 温州湾新区市监分局举办优化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政策宣讲会

2023-05-10 12:34:48

  温州网讯  为提高浙江省药监局《关于优化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的实施意见》二十三条惠企政策的触达度,打通产品上市痛点堵点,有效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温州湾新区市监分局联合龙湾区市监局在中国眼谷举办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政策宣贯视频会,共吸引26家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指出,该政策的宗旨就是让医疗器械注册工作增速提质,统筹协调发展和安全,促进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化改革。简化审评审批制度,审评部门要压缩时间、不降标准、保质保效;二要同向同行。监管部门与企业应加强配合,药监部门要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内容。同时企业要树立质量意识,提升审评申报资料完整性,共同推动注册审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宣传。分局将借助审评柔性服务站全力推动宣贯工作,充分利用区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人才、品牌等优势的耦合效应,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该局将学习领会好省药监局医疗器械“二十三条”惠企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内容和精神主旨,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细化服务内容、强化质量监管,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加速向一流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高地迈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