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谢忠诚到星海街道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谢忠诚到星海街道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温州湾新区 2023-06-02 09:54:28
5月30日,温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忠诚走访调研星海街道,传达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

  温州网讯  5月30日,温州湾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忠诚走访调研星海街道,传达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工业经济运行等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应维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二级调研员赵立强,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州湾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李莲莲参加活动。

  谢忠诚一行首先来到星海街道旭日社区,听取了旭日社区关于基层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网格设置、工作力量配备、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等方面情况。谢忠诚对社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如何抓好基层治理、平安建设、党群服务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谢忠诚指出,社区要做好资源统筹,不断加强和企业、工会组织等的互动,深入调研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痛点,把企业服务和社区活动有针对性能解决问题的融合起来,对如何为企业员工、社区居民做好服务要不断加强思考,充分发挥社区党群中心作用。

  在星海街道的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上,谢忠诚认真听取了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远的汇报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

  谢忠诚充分肯定了星海街道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正确认识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节奏,深入理解变和不变之间的关系。区级部门和街道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加强合作意识,做好工作的对接,通过不断的磨合来达成共识,形成长效的机制。

  谢忠诚为街道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经济是城市发展和建设的基础,班子领导对自己分管的领域业务要学深悟透,才能抓好各项经济指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以解决问题出发,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匹配已有力量资源,强化责任落实。三是强化低效用地空间开发力度,提高街道亩均税收、亩均产能。四是优化区域配套和营商环境,在硬件方面不断强化区域设施配套,满足居民对医疗教育等资源的需求,在软件方面运行发挥好各个服务中心应有作用,和部门职能做好融合。

  区党政办公室、财政局、建设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通讯员 金周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