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榜样力量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邢望峰:文成交通人的“交通梦” 让城市更美好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11-07 09:43:00 字体:

 

  温州网讯 作为浙南群山中小县城,文成山地面积占全县总面积的82.5%,是典型的“八山一水一分田”,多年来一直交通相对落后。2000年,大学毕业的邢望峰来到丽水纤云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作为一名施工员,跟着一位老总工,在“多问多跑现场”的叮嘱下,开始了他作为一名交通人的“交通梦”。

   亲民为民,打造舒心工程

  交通工程,尤其是交通重点工程,历来都是上上下下都非常关注的民生工程。但是,工程建设中产生的噪声、粉尘以及工程车压坏已通车路面等问题也长期困扰着各级政府、交通主管部门和沿线居民。

  “亲民为民,不是挂在嘴边,而是实实在在地把群众放在心中,在具体工作中保障、实现群众的利益。”邢望峰从长期的交通工程建设中逐渐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工程建设每推进一个地方,他总是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村民朋友的生产生活状况以及最关心的问题。或出谋划策,或联系有关部门解决,取得村民的理解和信任。他合理安排施工计划,把对周边的村民产生的干扰减至最低。

  “每造一条路都是要服务于民。”在文成县大南公路的建设中,邢望峰了解到,百丈漈镇新亭村村干部和村民都希望能从村口修一条新路直通大南公路。经过现场考察,邢望峰发现这条路不仅长度达一公里多,新亭村和大南公路之间还存在100多米的高差。预算总投入资金需500多万元,而新亭村只能自筹资金100多万。正当新亭村村民放弃修路的时候,邢望峰梳理发现新亭村符合国家“四好农村路”建设政策,这样一来,不仅得到修路经费补助,还把后续养护费用一并解决了。

  质量第一,发挥“工匠”精神

  文成,山高谷深,很多的公路都是临崖临水路段,这对质量控制和安全管理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贯彻“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作为技术管理的负责人,邢望峰多次提出很多创新性的设想。

  在某临崖路段施工时,邢望峰发现挡土墙处于垂直陡坡处,上下高差达300米以上。他建议将全线7.5号浆砌高挡墙变更为C25混凝土挡土墙,这种方法不仅提高了在施工中安全性,防止了浆砌高挡墙的变形倒塌等问题,更保证了路基在营运中的稳定性。

  邢望峰提出的十八尖隧道、孟长垟隧道及桥梁的优化方案,既节约了土地又降低了工程造价,减少对自然环境的破坏,提高工程进度及施工安全。在隧道掘进过程中,他会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根据围岩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初期支护参数,既确保了掘进安全和投资控制,又保证了施工安全。

  “管理,不是开几个会议,发几个文件,也不是今天做个指导,明天做个检查,而是不间断的进度和质量控制,持续地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工程的技术负责人,邢望峰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把问题发现在现场,解决在现场。

  冲锋一线,不畏艰苦环境

  新56省道接南田公路,自文成县城向西,在崇山峻岭间穿山跨河,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公认的施工难度最大、施工环境最恶劣的二级公路,项目管理困难异常。和往常一样,邢望峰再次冲在施工管理的最前排。

  据一位施工方管理人员回忆:在每一个施工关键节点,他都会在现场亲自把关。当然,如果发现问题,他会马上帮助解决,积极地出谋划策,保证妥善解决。

  邢望峰说,施工管理就是要周到细致,处理好一些细节问题。工作18年,邢望峰先后荣获温州市2012年度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先进个人、温州市2013年度重点建设工作(立功竞赛)先进个人、2016年文成县人民政府“交通工程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