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护航开学季 苍南“五老”义务监督文化市场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18-11-19 10:21:36 字体:

  图片来源:苍南县文明办

  近日,苍南县灵溪镇关工委联合县文化局执法大队、镇文化综合服务站及“五老”义务监督员组成巡查监督小组,对镇内各学校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义务监督活动,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校园周边文具店是否无证经营出版物?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店内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每到一处,“五老”义务监督员们都认真询问和记录,对于存在问题的文具店,按相关规定对违规物品进行收缴,并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措施。同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知识,要求经营者强化责任意识,守法经营,严把进货关。

  据悉,灵溪镇现有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人员2000多人,其中30多人经系统培训后,持县关工委统一制作的监督证件上岗,协助文化执法部门做好文化市场监督工作,为保障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构建未成年人安心、舒心、放心的文化市场环境尽一份应尽的力量。(苍南县文明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