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榜样力量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苏志胜: 诚信是立身之本 更是为人标准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11-29 15:43:00 字体:

  温州网讯 位于巨屿镇工业园区的文成县旺源生物质颗粒有限公司内,一间用帘子隔成办公区和居住区的十平方大小的房间,就是厂长苏志胜平时办公和值班的地方。房间里的墙壁上贴满了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等勉励话语,这是苏志胜在2015年公司正式成立的那一天贴上去的,三年多日日夜夜的陪伴,它们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苏志胜。

  用客户的满意度作为衡量自己的标准

  文成县旺源生物质颗粒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环保、节能、降耗生物质颗粒的工厂,“诚信旺源”是他们的服务品牌。创业至今,文成县旺源生物质颗粒有限公司已经从微小企业跨入了2018年报国家统计局规上企业,人员也从当初的7、8人增加到现在的20多人,产业资产也从50万到达了3千万。

  “我一直都坚信公司是依存于客户成长的,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司各项工作的标准,在客户之间发生问题时,我经常换位思考,把别人的困难多想一点,自己多承担一点,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人的美德。”苏志胜对记者说到,他觉得有时候的诚信是需要一定的宽容,你有能力了你就多帮助别人一点,而在和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苏志胜所说的也正是他所做的。

  在今年3月9日,永嘉随北一家阀门铸造企业向旺源生物质颗粒有限公司采购一车生物质颗粒,但由于对方报单预定类型错误,到厂后不能正常使用。苏志胜知道情况后,马上给予免费更换,尽管这次生意因运费、卸车费、损耗等亏损10000多元,却赢得了客户的巨大信任。此后,这家客户又介绍了好几家优质客户给苏志胜,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支持。

  把工人的幸福感摆在第一位

  “作为一个厂长,一定要注重诚信,我们把员工招聘过来,就是对方对你的一种信任。所以我们一直以来都是把员工放在第一位的,员工是为一个企业创造价值的重要所在。”原本新能源企业员工的流动性是非常大的,但旺源的员工离职率却低于同行业正常流动标准。这正是因为苏志胜不论公司的经营状况好坏,都始终坚持对员工的诚信不动摇,让员工对公司产生了归属感和信赖感,到现在公司里85%以上的员工还是开业初期的老员工。

  “苏厂长很体恤我们,平常我们有痛疼脑热无法工作的时候,他就会自己过来代我们的班,让我们去休息,工资还照常发放,让我们感到特别的暖心。”在流水线上一名正在操作的员工对记者感慨到,他是最早进来的一批员工之一。正是苏志胜对员工体量、诚信、尊重的态度让员工们以待在这里为荣。

  苏志胜在对员工讲诚信的同时,也注重培养树立员工牢固的优质服务意识和敢于开拓创新的市场竞争意识,在这样的企业文化下成长出来的员工,不仅提高了主动性和积极性,也为公司的和谐发展打下了结实基础。

  身体力行为大家带好头

  苏志胜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以党的准则要求自己,坚持以信立业、一诺千金理念,宁可吃亏在家,也不让客户利益受损。“党员一定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致富。在厂里也同样是要这样,做别人不做的,干别人坚持不了的。”苏志胜因为工作原因,一年里有大半的时间都待在厂里,连过年也是让员工们回家,自己在厂里值班,确保厂里安全。有时面对家人的不理解苏志胜表示:“越是节假日,我越是要在厂里站好岗,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只要自己能做到,就一定会去做,自己成为了表率,员工们才能向你学习。”

  苏志胜所注重的诚信体现在他平时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他用自己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待人、诚信经营”的诺言,也向我们诠释着诚信的深刻涵义,在自己的标准里努力成为他人的表率。(张丽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