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温州好人榜 > 2018年度温州好人榜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陈思念:见义勇为好人
来源: 时间:2018-11-23 12:35:00 字体:

  这几日,一则“华侨勇救溺水母子”的消息在珊溪镇微信朋友群里流传,干部群众们纷纷为这种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行为点赞。

  4月17日下午5时许,市民夏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在珊溪坑散步,因天色尚早,便同意让儿子在溪边玩一会。没想到一个转身的时间,夏女士的儿子不小心一脚踩空,跌进了水里,水面上眨眼间就没了孩子的身影。看到儿子落水,夏女士赶紧下水施救,但不谙水性的她不但抓不到孩子的身体,自己也不停地在水中扑腾,两人离岸边越来越远。

正值晚饭时间,四周没有一人,情况很是危急。就在这时,碰巧路过的陈思念听到喊声,急忙探头看去。来不及多想,他甩掉鞋子,纵身跃进水中,费力游到了这 对母子身边,奋力将二人顶出水面,然后紧紧抱住孩子,用尽全身力气把孩子托举到堤岸上后,再次回头拉着夏女士的胳膊,往岸上送。此时,不少居民群众听到动 静纷纷跑来,合力在岸边接应。

  获救后,夏女士身体僵硬,脑子里一片空白,一句完整的感谢的话都说不出来。当晚回到家中,缓过神来的夏女士和家人在多方打听到恩人的住址后,匆忙赶去道谢。

  据了解,救人者陈思念是一名意大利华侨,当天下午前往亲戚家吃晚饭,恰好路过并听到了呼救声,“这可是两条人命啊,救人完全是条件反射的本能反应,那一瞬间根本来不及想别的。“说着当时情景,陈思念腼腆地摆了摆手,笑着说道,“这是小事情,谁看到了都会救的。”(通讯员魏姜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