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举办好家风家庭、民间道德奖颁奖活动
来源:温州网 时间:2018-12-06 14:09:23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文化礼堂的“民星”进行走亲巡演,为好家风家庭、民间道德奖进行颁奖,12月3日晚,雁湖社区文化礼堂一派喜气洋洋,一场名为我们的舞台,我们的民星——2018年龙湾区文化礼堂“民星联盟”走亲巡演暨好家风家庭、民间道德奖颁奖典礼在蒲州精彩开演。

图为蒲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颖宣读表彰文件

  据了解,好家风家庭评选已持续数月,该活动是龙湾区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项目之一,有近百家庭、个人报名参与此项活动,本次蒲州站共涌现出“好家风”家庭10户,“治水先锋”6人。这些获奖对象中有一家4口都是党员的先锋家庭,有从教三十余年、爱生如子的园丁家庭,还有在治水工作上兢兢业业的村居工作人员,他们都是社区里的优秀代表。

  蒲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颖表示,获奖家庭及个人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提供了良好的榜样,在家风营造和工作上结出了优秀成果,通过颁奖典礼活动,是对其优秀精神、事迹做一次表彰和总结肯定,她希望获奖者能继续发扬美德,促进社会和谐。典礼上还为获奖者赠送好家风书法卷轴。

图为10户“好家风”家庭获奖代表

图为6位“治水先锋”获奖者

  “好家风”获奖代表诸东微女士介绍,她会经常带着孩子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平时在家里和孩子经常一起共同阅读,有关中华传统美德的绘本是她孩子的必读书目,家里有专门的书房,家庭阅读氛围比较好。

  朱珍欢、陈素雪是来自上庄村和上江村的“治水先锋”,他们日常巡河工作繁琐,不仅需要定期做巡查记录、清理岸上垃圾,还要对水体情况尽数上报,更要对沿河居民进行专项宣传。通过他们的努力,这两个村的河道水质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表彰结束之后,现场进行了我们的舞台,我们的民星2018年龙湾区文化礼堂“民星联盟”走亲巡演活动,多彩多样的文艺演出,让社区居民大饱眼福。

图为“民星联盟”走亲巡演的太极操表演

  本次活动由龙湾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联、蒲州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近年来,蒲州街道大力开展民间道德奖系列表彰活动,各村、社区均启动了“民间道德奖”颁奖仪式,实现了设奖全覆盖,在辖区掀起一股弘扬道德新风的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