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温州好人榜 > 2017年度温州好人榜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王健:见义勇为好人
来源: 时间:2019-04-02 15:50:00 字体:

  王健,男,1991年2月出生于浙江文成,现为文成县南田镇派出所民警。2016年5月3日,王健和同事刘樟炜在巡逻过程中偶遇一刘大伯突发疾病晕倒在地。危急时刻,王健同志当即作出了一个关键的动作用手指掐按刘大伯的人中穴和合谷穴进行抢救,几秒后,刘大伯稍微有了些许意识,在短短五分钟内里,疏散人群、拨打120、请求救援……王健同志争分夺秒为病人开辟出“生命通道”。在紧急救援过程中,他双膝跪地,两手交叠在刘大伯的胸口,重复着标准而有力的按压动作,同时配合人工呼吸,整个过程持续近20分钟,王健同志在危急时刻紧急救援的一幕得到了围观的群众纷纷赞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