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文成好人馆 > 温州好人榜 > 2017年度温州好人榜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魏臣洋:孝老爱亲好人
来源: 时间:2019-04-02 16:03:00 字体:

  魏臣洋,2006年6月20日出生,学生,珊溪镇下山垟弓田塆人,就读于珊溪镇小五(4)班。母亲身患严重的强植性脊柱炎,丧失劳动能力,每个月打针治疗都要六七千,用的都是最差的药,只能维持一段时间就得重新打针,好的药要上万。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每月只能赚三千多块钱,远不够母亲的治疗费。因此,除了要照顾母亲起居,魏臣洋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活如扫地、擦桌凳、洗碗、做饭,洗衣服、干农活等。对他来说锄地、拔苗、播种、割稻子样样是好手,为了不给别人造成负担,他一个人曾割完地里所有的稻子尽管条件恶劣,他省吃俭用,认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经常拿一些手工来做,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里的生活重担,生活过早得给予了这个12岁少年坚毅的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