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周守笑: 百善孝为先 真情暖人心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9-07-18 10:03: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一名普通党员,他用一个个春夏秋冬,践行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他的年轻,吃苦、孝道,诠释着“孝”和“爱”的传统美德,切实履行着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职责义务,让家人在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中享受天伦之乐。一位孝子,孝敬父母不仅仅从身理上的照顾,在心理上也给予多方面的体贴,让他们安度晚年;关爱老人,团结邻里,是当地群众有口皆碑的好楷模。他常说,“孝老爱亲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一直以来,文成县周壤镇项山村的党员周守笑,恪守着自己说过的这句话。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孝敬老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老吾老及人之老”孝顺父母关爱老人

  周守笑常说,“父母亲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在周壤镇联丰村经营着一家生活日用品店的他,每当店里东西进新,每当逢年过节,总是会第一时间将父母爱吃的、能吃的、好吃的送过去,给父母尝尝新尝尝鲜。只要父母身体感到不适,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跑上跑下陪着父母去医院做各项化验检查,并且自觉自愿,毫无怨言。在忙碌的日常工作中,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陪伴父母拉家常、谈琐事,及时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让老人摆脱孤单和寂寞。

  在周守孝榜样的潜移默化下,他的妻子、子女、哥哥、嫂子、弟弟、弟媳、侄儿、侄女都十分孝顺,每年过年过节都会抽空回家看望老人,使家人能享受天伦之乐。

  孝敬父母的同时,周守笑也以“老吾老及人之老”之心关爱帮忙有困难的老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周守笑主动加入项山村抗台转移队伍。老人胡立斗居住在一间危房,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将极其危险,但胡立斗一家不愿配合转移工作,他三番五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在台风登陆前胡立斗一家安全转移。

  “想他人之所想” 团结邻里情系村民

  周守笑不仅孝敬老人,也总是为别人着想,树立榜样,影响全村,团结邻居,他与亲朋邻里友好相处,做到以诚待人,不计小节。大家都觉得他非常亲切,很有亲和力。不管谁家有个大小事情,他都会主动去帮忙。谁家有了困难无论是经济,还是家庭纠纷他都主动帮忙化解,街坊邻居提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此刻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周守笑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温馨的家庭是和谐社会动力的源泉,周守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倡了全民文明,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的精神,“尊老、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情系老人,情系村民,彰显了他以人为本的党员品质。他的爱发自于内心,从没有随着物质、荣誉浮起,在村民的称赞中,他显得更加简单朴实,他的爱慢慢的沉淀得更深了。在日渐喧嚣的世界里,他的孝,他的爱,他的行动,给我们吹来了一股和谐社会的春风,让所有人的心中也渐渐的沉淀了许多许多的爱。她对老人的孝道,对村民的热情,这种无怨无悔的精神正是我们社会所提倡的,他是大壤社区项山村最美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