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小体验,大收获——木拱廊桥搭建体验分享会走进泰顺县泗溪镇社区学校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23 10:46:44 字体:

  温州网讯 12月20日,“小体验,大收获”木拱廊桥搭建体验分享会走进泗溪镇社区学校,以《乡土之爱》为主题,为莘莘学子们带来廊桥系列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温州市非遗馆讲解员林季聃老师,林老师以泰顺木拱廊桥历史为切入点,从近年廊桥保护概况的角度,利用“三无四要”、“顶编撑压”的原理,分析了廊桥结构类型,讲解了廊桥的构造特征,并让学生们亲手搭建廊桥模型。课堂持续2个多小时,学生们纷纷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并频频回应老师的提问。

  今天,我们通过走进基层社区、学校,将乡土文化浸润大家的心田。未来,我们将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以深度融入“世界最美廊桥”金名片为目标,为我镇居民提供科学指导,发挥社区教育的服务功能,加快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教育格局!(通讯员 泗溪镇 刘亦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