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城建发展有限公司:城载初心 建设未来
来源: 时间:2021-10-20 09:46:42 字体:

  温州网讯 滨海二十路(纬十四路)、海川路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投资3.6亿元,全长共3.67公里,红线宽度50米,工程具有规模大、难度高的特点。工程计划2021年6月道路工程先期开工。为进一步团结广大党员,以党建引领为核引导工程建设各方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工程建设中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搭建起“组织建设联抓、党员队伍联管、主题活动联创、服务群众联动、社会资源联享、建设环境联治”的党建工作平台。

  党员先锋 打造安全优质工程

  滨海二十一路(纬十四路)、海川路基础设施工程是连接经开区区与环山路的主要通道,是构建城市总体发展结构、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城市骨架路网功能和布局的需要,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交通运行效率、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具有较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党员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围绕“争当学习先锋、行动先锋、克难先锋、创新先锋、服务先锋”为目标,打造成党员先锋工程

  滨海二十一路(纬十四路)、海川路基础设施工程是温州东部的重要交通工程,也是事关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为增强党员、员工的质量安全意识,坚持严格遵守质量验收规范,认真履行安全文明施工责任,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实现“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瓯江杯”、“钱江杯”优质工程。

  施工监督 打造文明连心工程

  由于工程建设过程中,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如施工过程中的噪音干扰、扬尘影响,通过在沿线社区(村委会)聘请“文明施工监督员”、开展“走进社区开放日”等活动,一方面让社区及周边居民对工地文明施工进行监督,另一方面让沿线居民了解工程建设的不易,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建立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以党建联席会议为基本形式,每季度召开一次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沿线社区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共同参加的联席会,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为充分保证居民在重点工程建设中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开展“文明施工监督员”活动,通过聘请责任意识强、关心工程建设、具有相关知识的居民担任“文明施工监督员”,对施工过程中的交通疏解、形象进度、安全质量保障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共同推进工程建设。

  广泛开展走进社区活动,定期走进沿线社区,制作工程建设宣传展板,通过知识宣讲、共同座谈、疑难问题解答等形式,帮助居民了解工程建设意义、施工进展情况、安全防护措施等相关知识,增进广大市民对项目建设的理解。

  清正自律 打造和谐廉洁工程

  修路筑桥本就是造福群众的好事,为了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幸福在身边,同时让参与工程建设的员工、民工感受到在温州工作的幸福。因此,在工程建设中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幸福项目部创建等活动,切实解决建设过程中民工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还步构建起“三个幸福层次”,即沿线居民幸福出行、参建员工幸福工作、参建民工幸福生活。

  开展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理念,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为工程建设分忧;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家庭、爱心助学等活动,为沿线社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服务他们的幸福生活。开展“幸福项目部”创建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把造福社会、造福员工作为建设方的责任,通过开展话家风亮家训“弘扬国学,追寻幸福三爱四德五弘扬”等活动,培育“家和万事兴”的家文化;通过推进“幸福工程、建设驻地花园化、宿舍公寓化、食堂标准化、卫生规范化”的项目部,努力营造精致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

  工程建设领域是廉政风险高发地,只有从源头控制、加强监督,切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目标。共筑廉政“防火墙”活动,立足于构建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防控体系,积极倡导建设各方共同签订廉政公约,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与物资机械供应商、专业班组签订廉政协议,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合力。

  围绕工程创优目标,在重要物资采购、大型机械租赁、专业班组引进等关键环节,实施“阳光采购”,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开、公正。

  共产党员先锋党支部将引领工程建设各方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创共赢,合力将滨海二十一路(纬十四路)、海川路基础设施工程打造成为“党员先锋工程”、“安全优质工程”、“廉洁示范工程”、“文明连心工程”及“和谐幸福工程”,成为温州市党建带动基建、党建服务基建的示范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