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沙城第一小学上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
来源: 时间:2021-11-12 09:20:00 字体:

  温州网讯  11月2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发布“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认定结果的公示”,温州市龙湾区沙城镇第一小学榜上有名,学校镜画、连环画、米塑项目入选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项目。

  沙城一小自2016年开始,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将玻璃银光刻、连环画、米塑引入课堂,通过相关课程的开展,在培养学生艺术创造力的同时,致力于民间艺术在中小学生群体中的传承和发扬,让优秀文化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双减”政策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文化育人功能,成为不少学校的新着力点。沙城一小因地制宜,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融入学校课程,探索出一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传承、发扬的道路。

  沙城一小以打造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为契机,坚持五育并举,健全学校美育教育,切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相信沙一学子们将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弘扬传统文化,成为传统文化的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