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赵汉清

赵汉清

2023-10-28 15:32:15
腾飞小区党支部书记、邻里会主任

  赵汉清,男,196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文成,现任腾飞小区党支部书记、邻里会主任。百丈漈镇腾飞小区是“共享社?幸福里”示范点。上任以来,赵汉清始终不忘入党誓言,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工作恪尽职守、对群众无私奉献的初心。曾获文成县优秀人大代表议案、优秀村干部等荣誉。

  不忘初心,树立党员形象

  他始终不忘入党誓言,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深刻知道到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不断坚持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引领身边的党员同志在腾飞小区宣传社会正能量。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担任文成县人大代表县党代表期间,多次下乡解决群众多方面问题,及时向上级组织汇报,有些已列入“文成县十大年度民生事实”中。

  无私奉献,传递社会温暖

  在工作上,他带领小区党员“红色管家”志愿队长期关爱“一老一小”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定期提供有偿、无偿服务。尤其是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主动请缨、不畏艰险,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核酸检测维持秩序、为居民送物资等,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说:“我作为腾飞小区的党支部书记,帮助别人是我的乐趣,更是我的责任,帮助的都是乡里乡亲,等于就是自家人,社区建设更好了,我自己的生活也就更好了。”为百丈漈镇创建美丽城镇,文明小区建立和谐社会发扬传统美德献出一份力量。

  和谐邻里,打开村民心窗

  腾飞小区红色管家志愿队成立之后,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恪尽职守,一心为群众服务。上任以来,让红色管家党支部书记赵汉清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原户主趁机向现任索要5万元过户费,否则不配合办理。赵汉清五六次上门调解,都遭到原户主拒绝。了解这位户主正在盖新房后,赵汉清主动介入,帮他跑审批办手续。最终,这位户主被这种诚意打动,同意配合过户。之前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中,一位原先对政府工作并不上心的居民,在得到红色管家帮助顺利拿到产权证后,不仅配合完成自家施工,还自发对同一楼栋其他住户进行宣传。甚至告诉赵汉清:“以后小区还有什么要帮忙的,找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赵汉清同志用满满热情和无限乐观不断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的无私奉献和工作本领也必将更好的推动小区工作的开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