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赵进红

赵进红

2023-10-28 15:30:15
大峃镇长兴村“一肩挑”书记兼长兴村“鹤城大姐”组长

  赵进红,女,198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浙江文成,现任大峃镇长兴村“一肩挑”书记兼长兴村“鹤城大姐”组长。长兴村是名副其实的山边村,常住人口仅有121人,且大部分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除了传统种植业以外,没有其他产业支撑,经济基础极为薄弱。此外,村内还有50户低收入农户,涉及77位困难人员。2020年10月,赵进红不负众望,毅然放弃在外创办的美容事业,挑起了长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鹤城大姐”志愿服务工作等一系列重任。三年以来,她善思勤学敢作为,真正做到了无私奉献、对各项工作面面俱到、服务到位、落到实处,她立足岗位谋发展,带领两委干部发展了一批便民项目,她扎根基层讲奉献,带领“鹤城大姐”干出一番新事业。如今的长兴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获得了“浙江省卫生村”“温州市文明村”等系列荣誉,如今的长兴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长兴村鹤城大姐连续两年获得了“鹤城大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长兴村是名副其实的山边村,常住人口仅有121人,且大部分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除了传统种植业以外,没有其他产业支撑,经济基础极为薄弱。此外,村内还有50户低收入农户,涉及77位困难人员。三年前,赵进红不负众望,毅然放弃在外创办的美容事业,挑起了长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一系列重任。三年以来,她善思勤学敢作为,她认真传达、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及各项日常工作,把各项制度学透,把民生政策吃透,敢于发现问题,善于“对症下药”。三年以来,她立足岗位谋发展,她把建新、贵坪两个自然村的融合团结作为首要任务,带领两委干部发展了一批便民项目。三年以来,她扎根基层讲奉献,她在全面掌握村民基本情况及需求基础上,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队伍——长兴村鹤城大姐,带领村内剩余劳动力互助互扶积极创建文明友好、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经常有人问:“进红,你为什么要放弃外面的事业,放着家里的3个孩子不管,来山上当这个吃力不讨好的村书记?”赵进红总说村里需要她,鹤城大姐需要她。也经常有人说:“进红,你真是太厉害了!你们村拿了这么多荣誉,现在还成立了共富工坊。”赵进红却总说不是她厉害,是长兴村的鹤城大姐厉害,是她们智勇双全、勤劳能干,撑起了长兴村的“半边天”。在赵进红的心里,始终把自己当成村里30余名“鹤城大姐”最坚实的后盾、最亲密的家人,带领她们开展和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带领她们相互帮扶村里留守老人,带领她们参加大峃镇“三八”趣味运动会,带领她们到天顶湖、让川等旅游景点进行心连心团建活动……2023年4月,赵进红在了解到文成县“幸福里·共富工坊”稳就业品牌之后,更是多次奔走、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强烈要求发展长兴村醋泡姜产业,让长兴村的鹤城大姐、留守妇女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在镇领导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长兴村邻里中心得以改造,长兴村终于成立了醋泡姜农民专业合作社。9月,长兴村百亩良姜大丰收,赵进红把第一批醋泡姜带到城里以“免费试吃”的方式进行推广,长兴村醋泡姜销售渠道初打开,鹤城大姐们忙得不亦乐乎,终于在“家门口”实现了灵活就业。

  长兴村鹤城大姐在赵进红的带领下唱响共富之歌,歌声幸福而甜美、洪亮而悠扬,“她力量”让原本隐匿于大山里的长兴村变身成为真正的长兴之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