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陈春香:村里的妇女主任,更是孤寡老人的“好媳妇”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10-19 12:00:14 字体:

  浙南产业集聚区最美老人资料

   温州网讯 陈春香,64岁,天河街道西前村村民,今年7月份入选“温州好人榜”。在西前村担任了30多年的妇女主任,几十年如一日地照顾村里的孤寡老人,用行动暖人心。在大家眼里,她已经不是村干部,更是村里孤寡老人的“好媳妇”。连续多年照顾村里无生活自理能力的孤寡老人,嘘寒问暖,无微不至,成了村里“好人”的代名词。

  连续照顾张姓老人5年

  西前村一位张姓老人,无生活自理能力,陈春香得知后,主动对老人进行生活上的照顾。据了解,整整五年里,她每天都细微照顾,春洗被冬添衣,夏送风扇秋补体,无事不干,比张老人的亲生女儿还体贴。街坊邻里曾问陈春香是否值得,她只是简单的说:“老人家缺人照料,自己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这五年在她的行动感召下,街坊邻里也时不时为张老人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嘘寒问暖。张老太幸福地度过晚年,直到临终,张老太还紧紧拉着陈春香的手不放,连声道谢。

  温老人的“好媳妇”

  陈春香还向记者回忆到,当时村里还有位温姓老人身患关节炎,病情比较严重,陈春香总是定期扶老人到市区治疗。一次意外,老人脚受重伤,加上眼睛又不太好,便一直卧床不起。陈春香放下摆卖熟食的摊子,不但请医生为她诊治,又主动地料理老人的日常生活。

  她为老人换洗衣被、擦身子,给老人煮饭,自掏腰包买老人喜欢吃的食品,老人知道她家境不好,每次还她钱都被拒绝。长期的治疗,使老人的积蓄越来越少,陈春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内向的陈春香为了老人多次向村委会提出申请,最终解决了老人的医药费报销问题。

  正是这些爱心行为、无言的榜样让陈春香获得普遍的称赞,陈春香目前荣获首届浙江孝子、省敬老养老爱心奖、省级妇联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记者夏凯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