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浙南产业集聚区举行“敬老月”才艺汇演 展现老年人风采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18-10-20 16:08: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10月19日下午,“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浙南产业集聚区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老年人才艺汇演在七甲南社区文化礼堂举行。浙南产业集聚区有关单位负责人、老年群众近400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各街道老年文艺团体的近百名老年人,在绚丽缤纷的舞台上尽情展示才艺。

浙南产业集聚区十位“最美老人”

  为引导广大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的理念,浙南产业集聚区组织开展了“最美老人”推选活动。在才艺汇演开始前,10位“最美老人”上台接受表彰,他们有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孔令仁;潜心社区美化,打造靓丽村居环境——项有智;做好事是很平常的事儿——“好奶奶”张珠兰;从三尺讲台到幸福村庄的公益路——张天林;人人称赞的“好媳妇”——陈春香;脚踏实地为村里,一心只为村民谋利——王成权;扎根基层近30年带领村民奔小康——宋新玉;东溪村村民致富的领头人——董裕兴;20年村务工作,留下一桩又一桩美事——钱碎昌;用行动感染群众,社区因他而美好——金康民。

天河街道选送的《南拳》

天河街道选送的时装秀《农家记忆》

星海街道选送的《太极32式花样剑》

沙城街道选送的《健身球体操》

  文艺汇演在沙城街道选送的歌舞《喜庆临门》中拉开序幕,整台文艺演出载歌载舞、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兼具欣赏性与创意艺术性。参演的老年朋友们身着盛装,激情洋溢,以欢快的舞蹈,余音绕梁的戏曲,特色的时装走秀,激昂的南拳等表演,向观众展现了老年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豁达乐观的生活态度,赢得场内外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敬老月”活动是由浙南产业聚集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主办,浙南产业集聚区组织宣传部、浙南产业集聚区民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工作局、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旨在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环境,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除了开展老人才艺汇演和评选“最美老人”,“敬老月”系列活动还包括组织开展以百岁老人为重点的走访慰问活动和开展志愿为老服务活动,关爱高龄、空巢、失独、失能、特困的老年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