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网格员——朱雪龙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30 14:53:00 字体:

  朱雪龙在鹿城区滨江街道浦东社区工作多年,履职尽责,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活动逐渐增多,造成居民财产损失的不良社会现象,为让辖区居民提高警惕性,他认真做好防诈骗工作,积极开展各项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在前不久,有一位居住在周转房的七旬老人来到社区,神情焦急,说自己接到法院电话被告知信用卡欠费要立即转账,但是感觉自己并没申请过信用卡,又担心是被人办理自己不知情,便来社区寻求帮助。朱雪龙一听,立马反应过来,怀疑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先给老人家端上一杯热水陪老人家聊聊家常,安抚老人焦虑的心情,再让老人回拨电话,告诉对方自己现在在派出所,民警正在了解情况。老人按照朱雪龙所说的告诉对方,对方马上挂断了电话,在此也让老人家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紧紧握着朱雪龙的手表示感谢。随后,朱雪龙将老人送回家,同时告诫老人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尔后,针对辖区两个周转房帮助老人学会远离骗子,提高社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朱雪龙围绕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保健品诈骗等案例,使老年人了解了各种各样的诈骗手段,还通过通俗易懂的视频短片案例提醒广大老年人,如果收到关于钱财的电话一定要多留个心眼,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拔打派出所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