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网格员——魏元龙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30 14:53:41 字体:

  魏元龙,男,1989年11月出生,现为永嘉县桥头镇工业区网格员,2019年2月加入到网格员的大家庭中,格内共有人口数1500余人,面积约20000平方米,大小企业80多家。入职时间虽不长,但在领导与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已蜕变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网格员。

  刚接手网格区域时,压力很大,因为辖区内老人小孩较多,诈骗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现在的诈骗手段千奇百怪,日新月异,普通的宣传手段,群众接受度很一般,对如何做好防诈骗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之中。 后来在镇领导和同事们的指导下,摸索出了一套运用老办法+新思维的模式,采用全民热爱的抖音、小视频之类,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防诈骗宣传,让群众在娱乐中提升了自己的防诈骗知识。建立辖区微信群,及时发布最近附近乡镇高发的诈骗类型,让群众做好针对性的防范,还邀请派出所一线民警入群讲解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段。对独居的老人,经常走访,谈谈家常,拉进感情,提醒他们莫要轻信陌生人上面推销保健品、免费送礼品。发动辖区信贷机构和商铺,用自有led显示屏友情插播防诈骗语句,另外通过镇政府不定期的宣传活动,累计共发放电信诈骗防范传单1000多张,受益群众1300余人,基本对辖区内人员进行了全覆盖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警惕性和自我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平安建设出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