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网格员——黄崇者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0-12-30 14:53:00 字体:

  

  黄崇者,男,1972年2月18日出生,中共党员,籍贯:温州市平阳县,于2008年当选鳌江镇山外村支部副书记,兼任平阳县物流行业支部书记。有这样的一个人,面对群众的不配合,他微笑面对,面对群众的不理解,他耐心解答,他早出晚归,不知疲倦,他放弃休假期,深入村民家中,为加强山外村网格系统基础信息和建设,十二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从不怨言地奉献自己,他就是黄崇者,鳌江镇山外村党支部副书记。其实在农村未列分网格化之前,黄崇者就是村里的“网格员”十多年来,黄崇者一直负责村里的党建、统计、民政等工作,更是对村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好带头工作。

  在平凡的十几年基层村干部生涯中,兢兢业业工作,出色完成上级任务。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山外村两委迅速响应上级要求,从大年初三开始封村设卡,对村庄的五个路口采取“四堵一卡”,筑起鳌江镇第一批生命健康防护网。在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山外村委又恰逢换届,他配合村两委克服困难,精选骨干业务人员积极参加人口普查培训,已提前完成摸底工作,并进行第二轮短表登记工作。在农村养老保险工作中,他尽心尽力为年迈、行动不便、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上报材料,遇到报销材料不齐、年审不便的村民,及时给予帮助年审与提交材料,使每个满60周岁的村民老人及时有养老工资。

  对于部分居民受教育程度限制,以及对风险识别的警惕性不高,防范意识不强,导致对金融诈骗的识别度不高,对金融诈骗的风险认知度很低。也有一些人因受一些小恩小惠,贪图蝇头小利,禁不住利益诱惑,存在侥幸心理,极易受骗。作为村干部和网格员的他,一直在宣导金融知识的第一线,组织开展各项活动通过视频播放、发放宣传单、开展宣讲等方式向居民开展防金融诈骗、防盗抢、非法集资、消防安全、禁毒知识、扫黑除恶等内容进行宣传,并向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农村工作千丝万缕,只有尽心尽力的为村民做事,才能获得广大村民的信任与支持,没有过多的语言,从来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埋头苦干,在个人事业上也显如此,他创办的物流公司十多年多次被评为乡镇优秀、2015年曾获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黄崇者同志始终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不辞劳苦的精神,是全村人民信得过的好党员、人人点赞的最美网格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