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关爱留守儿童 用爱传递温暖”寒假“阅读+”关爱慰问活动走进竹里畲族乡
来源:今日泰顺 时间:2021-02-07 09:28:17 字体:

  2月5日上午,县妇联、县民政局携手竹里畲族乡妇联在畲乡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  用爱传递温暖”寒假“阅读+”关爱慰问活动。

  “今天我带了一个小帮手,它是一个大怪物,它的名字叫做“年”,就是那个“过年”的“年”。”活动由绘本《年》的讲解开始,通过一张生动的图片告诉我们“年”的由来以及为什么要过年。“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妈妈回来的时候能带我去图书馆看书。”“我想要一辆自行车。”在绘本讲解完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儿童都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稚嫩的内心都有对新的一年新的期盼。

  此次绘本阅读的课后延伸以刮画的形式进行,小朋友拿起竹笔,描绘着对“年”的理解,以及对新的一年的期盼,在画纸一一体现出来。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小朋友拿起自己的作品分享自己的创作内容。

  活动的最后,县妇联党组成员、儿少权益部部长何小红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送上新年的学习小礼品,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竹里乡关爱慰问活动正式开启了泰顺妇联的把爱带回家——“关爱留守儿童  用爱传递温暖” 寒假“阅读+”关爱慰问活动。该活动旨在于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就地过节”儿童工作,切实发挥妇联关爱儿童、引领成长的作用。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活动限15人以下),县妇联邀请了5位资深的名师,以点单的形式开展“绘本阅读+”模式,丰富孩子假期生活。大家一起来看一下我们的菜单吧。

  菜单一:绘本阅读+民间游戏

  《老鼠娶新娘》:一本充满浓郁中国民间特色的绘本,这本书画面相当精致,凤冠霞帔的老鼠新娘格外高贵娇媚,琅琅上口的童谣,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感受语言之美,体味祖国的传统文化。

  执教老师刘萍 :泰顺县中心幼儿园副园长,浙江省普通话测试员,温州市教坛新秀,温州市学科骨干教师,泰顺县名师,泰顺县G类高层次人才,泰顺县优秀教育工作者,温州市“新雨”家庭教育公益讲师,泰顺县优秀阅读推广人。2016年荣获温州市“爱阅读榜样家庭”称号,2017年荣获浙江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菜单二:绘本阅读+手工制作(窗花)

  《过年啦》:这本书用互动游戏讲述过年的由来及各种传统习俗,小朋友能够了解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十五的各种春节仪式。将游戏与传统文化完美结合,让孩子在动手玩乐中铭记传统,增长知识。

  执教老师王晨霞:泰顺县新城幼儿园副保教主任,泰顺县优秀教师,县级教学活动评比一等奖、教育教育论文评比一等奖。

  菜单三:绘本阅读+绘画(儿童蜡笔画)

  《团圆》:这本书获首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大奖。被美国《纽约时报》评为2011年十大绘本之一,也是《纽约时报》开评此项活动以来首位入选的中国作品。绘本将民族传统文化、现代生活内涵、儿童心理、情感融为一体。是中国人最喜欢的圆融,是心灵上的大满足。

  执教老师王芬芳:泰顺县中心幼儿园保教副主任,论文、课题、多媒体制作等多次获县市一二等奖。

  菜单四:绘本阅读+绘画(刮画)

  《年》:关于“年”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而且内容是大同小异,大多叙述它如何出来欺负人,人们如何用鞭炮驱赶它,接着又如何庆祝。大家都忽视“年”到底是谁,为什么想欺负人?除了年终岁末出来,其他日子里他都做些什么?于是,在这本绘本——《年》中,作者为我们揭开了“年”的真面貌。

  执教老师林玲:泰顺县中心幼儿园副园长,温州市教坛新秀、泰顺县优秀教师,县级教学活动评比一等奖、教育教育论文评比一等奖。

  菜单五:绘本阅读+手工制作(灯笼)

  《春节》:这本书是《中国记忆•传统节日》这套系列丛书中的其中一本,以故事为主线展开,立足于真实的民间生活,自然渗透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使读者在阅读中既感受到温暖和爱,同时也自然而然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唤起心灵深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长存记忆之中。

  执教老师高仙苗:泰顺县中心幼儿园总务主任,泰顺县优秀班主任,泰顺县优秀阅读推广人,论文、案例多次获得县一等奖。

  春节前后,点单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你点单我服务,欢迎大家来点单。共同呵护童年,让留泰、留守儿童不再孤单、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和关注,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点单热线: 0577--5929825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