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峃口镇:美丽庭院里的一堂“特殊微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3-31 11:50:00 字体:

  温州网讯 三月峃口,春光正好。3月30日上午,峃口镇峃口村吴垟岭根的美丽庭院里,一堂特殊的微党课拉开了帷幕。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站在农家小院里,向峃口镇机关党员、离退休党员干部、农村党员等40余人讲述革命历史,重温入党初心,精彩的党课吸引周边村民纷纷前来驻足聆听。

  “我在1960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恰好是60年党龄,在这60年里,我亲眼见证了我们的生活一步步由解决温饱到小康富足的巨大变化……”林运添老人向众人回忆起原来在地里刨食、靠天吃饭的艰辛生活,感叹着现代生活的温馨富裕。

  着两个村庄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原来的峃口村和九山村交通不便,村民生活艰辛,在共产党的带领下,现在的峃口村和九山村家家修起了小洋楼,门口停放着小汽车,生活越来越幸福……”村书记声情并茂的讲述,让村民全身心沉浸其中,感受着共产党的恩情。

  远山青翠,江水澄碧,几位宣讲人的讲述,充分展现了峃口镇老年党员在平凡中的坚守、中年党员对职责的坚持和青年党员面对新挑战的坚定。“这种形式的党课听着有意思、不枯燥,容易入心。”峃口镇预备党员赵炉晔说:“活动将党课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了美丽庭院里,非常接地气。今天上午的宣讲故事性很强,听后让人愈感重任在肩。作为预备党员,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更加努力地拼搏奋斗。”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为“庭院党课”这种别具一格的党课形式点赞,进一步提醒广大党员要筑牢信仰之基、恪守忠诚品格、把稳思想之舵。美丽庭院的特殊微党课只是“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系列主题活动的开胃菜,接下来峃口镇将创新形式、丰富类容,让这一方庭院成为辖区里的党史宣传基地,让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在美丽庭院里聆听党课,接受心灵的洗礼。(通讯员:毛月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