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谢先锋:油库“急先锋”
来源: 时间:2021-05-24 14:16:32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敏洁)瘦高的个子,黝黑的肤色,明亮的眼镜下是一双锐利的眼睛。他坐在电脑前,面前摞着一堆资料,正在编辑文档。他是浙江温州状元油库的主任助理谢先锋。正如他的名字“先锋”,他事事抢在前,是状元油库的“急先锋”。

  学习先锋

  2014年,初到油库的谢先锋对一切都很陌生。“我大学读的是文科,但定在了机修岗,好多事情要学!”他感慨道。于是,在三年的时间里,他拼命地学习,向书本学、向前辈学。

  “小谢,你看着。我现在把这个泵拆开,你认识一下构造!”

  “好的,周师傅!”天已经黑了,泵房里亮着灯,有两个身影还在那里研究、讨论。

  谢先锋在机修岗位上每天都在学习。理论原理不懂,他去书上、教学视频学;实际操作不会,他亲自动手拆装。现在,他能够熟练地辨别螺丝的型号,熟知状元油库收发油装置的构成和运作。

  工作6年来,他考取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证、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于2019年成为状元油库的主任助理。谈到这些成绩,他笑了笑:“也算是对我自己有了一个交代!”

  工作先锋

  “油库之前可没有现在看上去这么舒心!是先锋他们来了之后弄的。”

  一名油库老前辈指着地面库墙上的漫画图对刚来的新人介绍到。

  “那时候,墙上都是苔藓。”

  谢先锋加入状元油库时,看到油库的面貌,心里有点落差,决心做点什么来改变一下环境。他和几个年轻的小伙伴们开始商量从整体面貌和文娱生活入手对油库进行改装。他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改造库区的墙壁,请人将满墙的苔藓清理掉,画上“小状元”的漫画图,既装点环境,又起到标识的作用。第二步,他们打造了一个文娱活动室,添置了运动器材和文化书籍,供大家在休息时间丰富生活。谢先锋和小伙伴们的行动给状元油库换上了一个新貌,并且吸引了其他地区油库的人前来参观学习。

  在本职工作上,谢先锋也是走在前面。针对综合室台账混乱、重复、繁多的问题,他决心对台账进行重新整理,力求以最少的数量达到最优的效果,使每一份材料有记录可寻、每一份记录不重复打印,减少纸张的使用、提高存储空间的利用。针对油库绩效考核过于粗糙的问题,他根据所学的知识对考核提出优化,协助重新设计考核方案和指标,使考核更加合理。

   传帮带先锋

  温州分公司每年都会招进几个大学生,在第一年轮岗阶段分配到油库进行学习。第一站就是谢先锋所在的综合安全办公室。第一次接触油库的工作和环境,新员工难免感到无处着手。谢先锋每次都会抽空将油库内的工作流程跟他们梳理一遍,让他们对油库整体有一个认识。同时,他还带着他们在状元油库内转一圈,将油库内的岗位设置、库面布局、收发油装置详细地进行介绍。

  “你知道这个鹤管为什么是接在油罐车下边而不是上边?”谢先锋指着正在发油的油罐车问道。

  他一边讲解,一边提问,通过“学思结合”的方式让新人快速地认识油库。

  “轮岗期间,我最感谢的老师是谢先锋老师!”在总结会上,好几个新人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不要怕问题,解决它就行了!”谢先锋回望过去感慨万分。接下来,他将继续保持自己持续学习的习惯,在工作中不断进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