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龙湾:小细节,助力食品安全,用好“食安封签”为外卖配上 “安心锁”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5-28 14:48:00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 通讯员 李洁倩)“老板,麻烦在外卖盒子或者袋子上都贴上这个封签,以保证餐品的卫生和安全,现在每个餐饮店铺都在弄。”近日,温州龙湾区蒲州街道在温州吾悦广场首次尝试规模化使用“食安封签”,鼓励外卖餐饮商户对配送食品进行封签,商户出餐时用统一的封签进行封口,送餐员在取餐、送达用户手中时,用户可以通过封签的完整程度来判断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被打开过,为外卖餐饮配上一把“安心锁”,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据了解,街道通过发放《致吾悦广场外卖餐饮经营单位的一封信》,告知外卖餐饮商户应用尽用“食安封签”,并从封签使用位置、使用方式、使用材质、封签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说明,同时鼓励各商户在封签上加载包含食品安全追溯信息的二维码以及食品经营者品牌等关键性信息标识,探索培育新的市场经营消费习惯。此外,还专门召集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机构人员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平台严格落实、执行到位。各平台也纷纷表示在使用“食安封签”后,不会趁机涨价,也不会将封签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努力打造多赢局面,让“小封签”真正发挥“大保险”的作用。

  前段时间,街道还以吾悦广场“红梧·跃”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开展“食安封签”使用启动仪式,现场组织30余家外卖餐饮商户及500多名现场群众举行“食安吾悦”签名活动,并当场向外卖餐饮商户发放了8万多枚“食安封签”,切实增强商户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

  下一步,蒲州街道将全域推广“食安封签”,并将其纳入“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立体宣传,向消费者传递多维度的食品安全、粮食节约理念,同时引入第三方(中农康正检验技术服务(温州)有限公司)监管力量,拓宽监督反馈途径,形成“食安蒲州”管理闭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