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蒲州街道各社区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6-04 14:10:04 字体:

  蒲江社区

  为加强支部党员爱国爱党主义教育,提升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5月20日上午,蒲州街道蒲江社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吾悦广场星轶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太阳升起的时刻》,追忆峥嵘岁月,牢记历史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该片聚焦解放战争中横跨开国大典的大型战役“衡宝之战”,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将士们在开国大典的礼炮和国歌声中前仆后继,与敌人展开了斗智斗勇的生死较量,用血肉之躯捍卫国家的解放和统一,用鲜血和生命迎来了新中国的诞生。观看《太阳升起的时刻》的过程不仅是一次中国近代史的再学习,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党员们纷纷沉浸在电影中,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和英雄壮举所震撼、感动着,跟随革命先辈一起经历革命战火,一起为信仰而战。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的纯净信仰,那股为实现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强大精神力量,使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此次观影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党的诞生历史,坚定了政治自信、道路自信,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的热情。参与观影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岗位上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天鹅湖社区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0日下午,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积极开展“红色观影忆初心,砥砺奋进正当时”礼堂观影活动,三十余名社区党员参与本次礼堂观影活动。

  电影《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通过生动真实的电影演绎,革命的艰辛岁月重现眼前,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了英雄先烈们浴血奋战的牺牲精神,由衷感叹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最后,全体社区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洪亮的声音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意识,永葆党员本色。

  通过本次礼堂观影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从红色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党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继续奋斗,用实际行动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