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光影铸魂·红动龙城,影院+示范建设,又一个新的红色阵地在龙湾落成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7-01 16:37: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夏凯南)  6月30日上午,由龙湾区委宣传部主办,蒲州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光影铸魂·红动龙城”影院+示范建设活动暨红色电影展映月活动在蒲州吾悦广场正式启动。近百名党员代表及电影放映企业员工代表、农村电影放映员代表、专业影评人到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开场,龙湾区区文化馆选送的两首红色歌曲为本次仪式打下了主基调,随后还进行了红色电影放映队授旗仪式和红色电影放映基地授牌仪式。


  据了解,影院+示范活动将围绕“红色阵地+主题展览”“红色节点+红色展映”“红色观影+主题党课”“红色景点+红色教育”等多项内容开展。期间,将借助特定的时间节点在全区各大影院进行展映红色影片,同时还开展农村数字电影红色展映,利用“宣传嘉app”的“电影下乡”栏目,采用“你来点,我来放”的模式,在文化礼堂、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基层场所,为全区居民群众奉上红色精神文化大餐。


  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在致辞中说,3月以来,全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探索新模式,本次活动就是一项创新举措。通过“红色文化+电影”模式,打造集观影娱乐、红色教育于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让干部群众观影的同时激发爱国情怀,把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于群众心中。


  仪式结束,在场党员代表还参观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龙湾主题展和星轶影院的红色电影展览。不少党员代表表示:“电影院里的红色展览形式新颖,观影和宣传相结合,不仅精神境界得到熏陶,而且对了解党史很有帮助。”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春,区人大副主任张光羽,区政协副主席黄秀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进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