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浙报:党建引领 活力“四动”强化战斗堡垒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7-08 11:30:14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温州浙报文化有限公司作为浙报传媒集团下属以印刷报纸为主业的文化企业,共有党员8名。根据上级党工委提出创新提升党建品牌要求精神,党支部把党建与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创建提升活力“四动”强化战斗堡垒的党建品牌活动,使公司党支部拓宽了工作视野,找到了党建工作的新支点,增强了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群齐动 深度融合

  “公司党员少,有些活动开展起来有困难,而其他员工也十分需要通过活动来加强思想素质建设”。面对企业内正式党员只有8名的实际难点,党支部书记谢红芬采用了党员带头,党群齐动的形式。党支部在广泛征求党员和企业职工建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司具有文化特性的优势,充分发挥企业的优质资源,以员工需求为导向,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每年一次的“公司好声音”KTV比赛,至今已有七届。每次比赛,党群员工争相登台,放声讴歌党、讴歌祖国。每年中秋节,组织中秋晚会,全体员工感受中秋文化。还建立图书室,除公司出资购买新书外,提倡员工把自有图书拿到公司图书室供大家分享。这样的党建活动不仅增加了党员之间的联络,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工作深度融合。

  军企互动 引领发展 

  公司党组织近些年来十分重视军民共建工作,把军企共建作为提高员工素质,增强企业活力的重要措施来抓。据悉,公司先后有十多名优秀青年员工正式编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接受部队再教育。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温州浙报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温州预备役团政治部官兵们一起前往温岭市坞根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观看有关党性、爱国教育片,共话党风建设。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此外,党支部还前往上海一大会址、金华毛主席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缅怀红色历史。  

  社团联动 增强党性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社团发展活力,温州浙报公司除了开展共青团组织、工会组织的活动外,还开展其他一些组织活动。参加望海社区组织党建“互助互学”观摩会、“我为群众办实事·认领微心愿爱心活动”、五水共治,平安巡逻等志愿活动。

  在开展党建品牌建设中,将党建工作融入社团运行和发展过程,这样既有活动的规模声势,又有教育的广度。通过创新服务方式,贴近群众、团结群众、赢得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左右助动 共谋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经验交流和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温州浙报党支部开展各类党建学习观摩活动。组织兄弟支部联谊活动,到左邻右舍兄弟企业单位党组织考察学习,取长补短。前往正康、伊利康等企业参观学习党建品牌内涵和经验,与和合拉链有限公司组织鹊桥会。与朗悦实业有限公司、宏科电子有限公司、罗拜自动化有限公司共同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等培训活动。

  通过横向联系,为党支部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契机,向优秀企业党组织吸取借鉴先进的经验做法,获得自身的更好发展和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