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石油:全力以赴筑牢防台安全线
来源: 时间:2021-07-23 09:44:29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荣锋 戴菲妮)为应对“烟花”台风影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员工安全放在第一位,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温州分公司领导班子迅速对各油站、油库、海上网点等防台防汛应急工作进行提前部署,陆续到基层站点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好应急避险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筑牢防台安全线。

  一是提前部署,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在获得台风警报后,温州公司高度重视,根据防台防汛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人。7月21日下午,召开防台专题部署会,听取各专业线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落实“五个到位”,即安全到位、环保到位、应急物资到位、远程监控到位、人员到位。

  二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筑牢防台安全线。21日,党员领导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零售党支部成立“抗台突击队”。台风前,责任站挂钩党员与在油站的党员,认真学习《加油站台风分级响应应对措施表》等抗台文件,在所属油站现场帮扶检查防台措施,及时协助查漏补缺,保障油站做好充足防台准备,并将查到的问题落实整改。

  三是逐一排摸安全隐患,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对照《温州石油自然灾害高风险库站备案清单》,重点针对辖区内易发生内涝水淹、洪水围困、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点以及海上网点做到逐一排查;对尚未整改、尚未完工的隐患点,如油罐空置、罩棚破损、房屋装修、施工未收尾等组织有效应对,落实防范措施。全面清查核对物资储备情况。提前做好短缺应急救灾物资采购储备工作,确保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