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科技+时尚”,龙湾蒲州的非公党建有点不一样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7-13 17:14:00 字体:

  温州网讯  自建党建管理云平台、运用VR实景打造虚拟党史馆、商业综合体更是成了党史教育综合体...通过“科技+时尚”的方式,龙湾蒲州的非公党建充满着活力。

  近日刚刚捧回“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的国技互联,其党建就颇具“互联网+”特色。公司党支部围绕“如何以红色引领互联网企业年轻人创业创新”这一核心命题,以“做信息化时代受欢迎的青春党建”为总思路,强化党建引领,探索“青春+互联网+党建”的红色动力机制,打造了“党建引领·青春E-Line”品牌。

  国技互联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5月,现有正式党员29名,平均年龄不到25岁。企业负责人对党建工作却是格外重视。国技互联党支部书记徐佩向记者介绍,“党建引领·青春E-Line”品牌衍生了E-Line学堂、E-Line创梦场平台、E-Line竞技场三大应用场景。助力企业内部创新创收,到目前为止,服务18个优秀创业项目,项目产值已超过了4600多万。

  “我们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搭配人工智能、BI数据和VR技术,搭建党建数据大平台,以全方位展现党建成果,党员管理成果。”徐佩说到。在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党员活动参与率及积分占比、志愿活动参与人次,云学堂开课等多项信息一目了然。

  提到新世纪发展集团,不得不提集团的掌舵人,谢炳超曾获浙江省“千名好支书”、温州市担当作为好支书的称号,在他的带领下,新世纪集团从一个消防工程安装公司蜕变成“智慧工程方案解决商”。 “红色动力”一直是新世纪集团的党建品牌,它以“红色+文化”“红色+人才”“红色+服务”等多项目为载体,通过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来引导员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公司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将党建文化融入企业文化之中。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的生动,让党建宣传更加深入人心,集团把VR实景和互动体验带到了我们员工的身边,还集合党史知识,开展知识答题,体验教育两不误”。集团副总裁党支部书记杨志向记者介绍。在二楼的展示中心,记者看到了党史教育互动体验室,公司通过VR技术,打造了一个党史教育的虚拟体验馆,该馆共有10万平米,40个展厅,体验者头戴VR眼镜,手拿遥控,就可以身临其境地游览展厅,接受党史教育。

  在吾悦商业综合体广场,“红色阵地”时光隧道、建筑外立面巨型屏幕的“庆百年·学党史”系列宣传片、星轶影院的红色主题长廊和展厅……红色教育与时尚休闲融合于一体,时尚打卡地变成了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居民朋友纷纷前来打卡体验。时尚新业态的地标因党建红,迸发出更强的集聚力。

  党建引领,红动蒲州。作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两新党建示范窗口。蒲州正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互联网企业党建,通过多领域党建联盟的蒲州党建“新名片”,让国技互联、新世纪发展集团等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成为了抢眼的党建风景线。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非公企业党建品牌正成为蒲州发展的红色资源、红色优势和红色活力,让这一块智创热土,历久弥新!(记者 章魁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