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沙城卫生院开展重点人群(残疾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7-29 10:44:00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也为了让辖区残障人士能够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和体现社会对特需人群的关爱。沙城街道党工委联合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7月28日举办了一场重点人群(残疾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活动。

  下午1点多,在一楼大厅可以看到已经完成接种的残疾人群,正在接受留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主任向记者表示,在日常的接种过程中,会发现一些活动不便的残疾人群,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和大量的接种需求,他们也只能跟随排队队伍,凭号接种。这样不仅拖慢了整体队伍的接种速度,也让他们自己深感不便。基于这些情况,卫生中心就联合沙城街道,在充分了解特殊人群的接种意愿后,动员其家属陪同,统一来中心接种。对往返确有困难残障人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安排车辆专门负责接送。

  扫码、测温、测血压、登记、等候、接种、留观,在中心党员志愿者全程陪同指引帮助下,“特需”人群们享受到了贴心的接种服务。据了解,本次专场接种活动共完成50余例残障特需人群的接种工作。

  不少完成接种的残疾居民向记者说到,活动真的非常“走心”,特别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非常周到,让我们切实的体会到了社会对残疾人士关爱。接下来,沙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安排专人为残障人士和辖区重点人群开辟“绿色通道”,以满足后续接种需求。(通讯员 王小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