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75个开发区390名班组长 汇聚温州经开区“大比武”
来源: 时间:2021-07-30 11:35:02 字体:

  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决赛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今日起开始报到,8月2日结束。

  本次大赛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主办,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大赛以培养“讲政治、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为目标,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方针,旨在提高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内企业班组长综合技能和现场管理能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班组长精英,促进技能强企,服务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6人进入决赛 展示“东道主”风采

  今年4 月,第二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启动后,得到全国各地开发区党政、工会、职工的大力支持,有75个开发区、800多家企业、1万多名班组长参加了大赛初赛。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大赛经历了线上初赛、复赛阶段。参赛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闯关答题,努力精进,激烈角逐,整个大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班组长们高超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技艺。最终390余人脱颖而出,挺进了本次决赛。

  作为全国大赛协办方温州经开区有6名基层班组长进入此次决赛,这些来自温州正泰电器有限公司、浙江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一线班组的优秀带头人,将代表“东道主”的形象,也将成为温州经开区的活力体现。

  据了解,决赛重点围绕企业现场安全、质量、成本、生产、设备、环境、人事、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管理内容,突出基本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管理方法等节点,对于培育适应新时期新工业模式的班组人才,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加速制造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以大赛为契机 促“工匠精神”的培育

  “班组长是公司与生产员工的主要沟通桥梁,是现场管理的核心,也是培育工匠精神的沃土、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温州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王林华告诉记者。

  为了构筑人才高地,近年来,温州经开区大力实施人才战略提升区内企业员工素质。除了每年组织园区企业“抱团”出去招引人才外,还通过鼓励企业内育技术骨干,培养一大批岗位能手,建立完善的人才梯队,使园区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得到持续稳定发展。

  目前,温州正泰电器有限公司、浙江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经开区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实施技能人才培训、岗位技术比武等培养机制,培养出了一大批建设制度健全、创新力强、能打硬仗、业绩突出的一流班组,使之成为企业的中流砥柱。

  “此次高规格、全国性赛事落地温州经开区,也将进一步鼓励企业培育工匠精神,尊重工匠价值。”王林华表示,优秀的班组长是企业的中流砥柱,对温州开发区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参赛的一线班组的优秀带头人,通过班组技能比拼,更好了解温州当地企业,帮助温州企业一线班组长加快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