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 区图书馆举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时间:2021-08-19 11:11:56 字体:

  小红军“入伍”仪式

  温州网讯 近日,经开区图书馆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出身红色革命家庭的林婕老师分享家族红色革命史。

  活动刚开始,换上红军服的小红军们个个精神焕发,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共产党曾经走过的艰苦峥嵘岁月。在红军入伍仪式上,小红军们高举握拳的右手,昂首挺胸,跟着老师一句句念着红军入伍誓词,“我发誓……”一声声誓词铿锵有力,小红军们也在宣誓中真切感受到每一名红军入伍时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力量以及誓死保卫祖国的坚定决心。

  入伍仪式后,小红军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从红歌中感受革命者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歌声的余韵中,小红军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制作红五星巧克力。

  接下来,小红军们跟随老师一起寻访革命历史足迹,重温红色经典,认真倾听关于浙南游击纵队、刘英同志和粟裕将军的红色革命故事。最后,林婕老师为每位小朋友别上小红军纪念徽章,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前辈走过的荆棘之路,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