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学党史 看榜样⒀为困难想办法的客户经理
来源: 时间:2021-07-30 11:17:09 字体:

  温州网讯(叶长啸 汪海英)刘婕妤,浙江温州永嘉石油客户经理,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荣获省公司优秀客户经理称号。这位有着11年党龄的85后,年轻的脸庞上总是洋溢着纯真的笑容,她常说:不为困难找理由,要为困难想办法,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只要客户需要,就毫无保留去服务

  “你好,我们公司的充值款已经到账,现在我在手机上需要怎么操作?”

  “刘经理,我的加油卡在微信公众号上分配不了,副卡里没有钱了,有几辆车急需加油,你方便过来指导一下吗?”

  “小刘,我的油卡刚刚充值5000元,电子发票怎么开不出来?”

  手机铃声总响个不停,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个接一个。面对客户五花八门的求助,刘婕妤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与指导,有时候甚至放弃休息时间,上门解决问题。在刘婕妤的字典里没有“不”字,她说:“只要客户有需要,我们就要竭尽所能去帮助,当好客户的用油参谋和管家。”

  许多守着办公桌、电脑的人可能会羡慕客户经理来去自由,无需朝九晚五,可是谁又知道为了维护好每一位客户,他们背后艰辛的付出。夏日的高温酷暑,冬天的寒风冷雨,跑施工现场、物流中心,还要面对客户的误解、抱怨、拒绝甚至是白眼……五年的客户经理工作经历,刘婕妤早已习惯了这些。

  每次出门,刘婕妤的背包里总会带着充电宝,接听、拔打客户电话,回复客户信息是她每天的必修课,“不能因为手机没电而耽误工作。”

  哪里有新客户,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年初,在得知某建材公司新增5辆水泥槽车后,刘婕妤就多次上门拜访,但是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没过多久,听说对方正在与系统外公司商谈加油优惠事宜,刘婕妤就想着决不能让对方抢了先,一定要把这个客户拿下。经多方打听,得知该公司老总与自己的老客户范老板关系非常密切,刘婕妤就多次联系范老板,请求帮忙。“我也是服了你了。”最终范老板被她的诚意打动,答应充当“说客”。半个月后,双方顺利签订月供油3万升的大单。

  “三江建房工地已复工,肯定需要用油!”刘婕妤多次去该工地了解情况。由于施工场地大,又限制外人进入,给客户拓展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为了找到工地负责人,她有事没事就去找样板房销售经理聊天。一回生两回熟,终于从销售经理那里拿到了工地负责人的电话。经过努力,拓展小额配送柴油30吨。

  长岙加油站开展周二会员日活动,刘婕妤驻站协助推广时,发现有两辆相同型号的大型工程车同时来加油,职业的敏感,让她马上跑上前向驾驶员了解情况。得知该车队共有10辆这样的工程车,平时经常在私人加油站加油,驾驶员凭发票报销油费。于是她通过驾驶员联系到工程负责人,随后又拜访该工程队老板,向他介绍中石化网点多、优惠力度大、办卡充值与结帐方便的优势,最终拓展成功月销量近2万升。

  推广优惠政策,诚心服务客户

  “胡总,您车队的尾气处理液快用完了吧,最近我们公司新推出优惠活动,需要多少我安排送货上门。”

  “孙老板,您公司的齿轮油和液压油存货还充足吗?我们现在有活动,价格优惠,可以考虑备货。”

  “各位司机朋友,这月我们公司推出网约车、出租车加油优惠活动,如有需要请随时联系我。”

  公司推出网约车注册易捷钱包优惠活动,刘婕妤为了加大宣传力度,一有空就往网约车、出租车集中的车站、码头跑,现场分发宣传册页,讲解活动具体的优惠内容,帮助司机注册账号。她说:“网约车市场越来越大,车主们非常看重活动的优惠力度,我不能轻易放过这次机会。”

  “刚刚通过多次回访,成功回流一个月销量1.2万升的客户!”两天前,刘婕妤那里又传来一则好消息。她说,“作为一名客户经理,就是要稳客增量,不断拓展新客户,维系老客户!”刘婕妤锲而不舍,密切跟踪客户情况,对区域内的客户进行摸排走访,为他们争取优惠政策,将他们发展成忠诚客户,即便在走私油最猖獗的时期,也没有一位客户流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