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全力谋划一批百亿签约重点项目
来源: 时间:2021-03-29 16:16:00 字体: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浙南产业集聚区坚持以项目为王,围绕“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三张清单,谋划推进“三个百亿”项目,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吹响了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局就争先、高效抓执行的冲锋号。

  2021年,浙南产业集聚区拟签约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202亿元,用地(用海)约9677亩。12个项目涉及单体制造业、省152工程、三产等行业,包括物流设备制造和智能电商产业项目、护理电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年产3.8万台电力设备制造项目、智能化铝制两片罐生产基地项目、人本集团国家重大装备领域“卡脖子”产品攻关项目等。

  人本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龙绍生:这个项目的产品是主要运用于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方面。这个产品在精度、寿命、转速等有很高的要求,目前我们已经通过了包括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的审核和认可,产品的技术质量是完全满足全球高端新能源汽车的要求。这个项目我们投入也是比较大的,预计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超12亿元,亩均投资强度已经超过500万元。

  人本集团国家重大装备领域“卡脖子”产品攻关项目,就是其中的一个拟签约项目。该项目投资企业实力强、生产产品技术含量高、亩均投资强度大。

  由中通快递(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的物流设备制造和智能电商产业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将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已完成用海选址和用海论证审查,正在开展组建报批,争取10月份挂牌出让和进场施工。浙南产业集聚区通过实施“链长制”,建立“一个产业、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全力打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七大攻坚战和重大制造业项目招引建设突破战。

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徐蓬勃

  开局之年,浙南产业集聚区(开发区)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以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变施工图为实景图,为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