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民卫健局:学党史办实事 让养老更舒心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7-29 18:00:02 字体:

  温州网讯 今年6月初以来,民政和卫生健康局结合“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聚焦特殊困难老年群体,开展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按照“一户一册一方案”的标准进行个性化改造,以满足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真正帮助困难老年人改善生活条件,让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改造前)

  沙城街道永福村适老化改造对象老人章步林对这次改造非常满意。因为老人的房子年代较久,外露的电线较多,墙面也已经斑驳脱落,而且老人身体活动不便,平时洗澡、上厕所多少有些安全隐患。

(改造后)

  经过改造,原本杂乱的电线现在被“藏”了起来,配备强电箱及漏电保护器装置,给这座老房子添了份安全;卫生间里,安装了新的马桶和树脂扶手,地面铺上了防滑地胶板;移动马桶减少了老人上厕所的动线长度;吊顶和新安装的电灯让原本昏暗的房间顿时明亮不少;感应小夜灯指引照明,让起夜变得不再困难;手杖可以增加行走的稳定性,为老人的出行提供方便。

(改造后)

  截至7月15日,开发区已完成20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平均每户改造金额为8000元。(通讯员 孙唯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