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吴汉:“开心农场”的垦荒者
来源: 时间:2021-08-18 10:22:24 字体:

  温州网讯 浙江温州乔里加油站西南角的小花坛,这里没有花团锦簇,杂草丛生,堆满了杂物。看着这片荒地,站长张维有了开荒“小菜园”的想法。年初,这一想法在站务会上一提,得到了员工的一致赞同和支持,尤其是吴汉,这个来自农村的铁汉子领班。

  菜园建设之初,困难接踵而至,菜地土壤贫瘠、农耕器具有限、员工农业知识不足等等,面对各种困难,吴汉主动请缨,自掏腰包上网购买种子、肥料、除草剂,置办洒水壶、喷雾器、锄头等农具,搜索种植培育农业知识,还寻求老家的父母远程技术指导。就这样,吴汉成了“开心菜园子”的垦荒者。每天,天刚蒙蒙亮就开始下地干活,哪怕再忙,趁中午,傍晚饭后,见缝插针也会到地里瞅一瞅,拔个草、浇点水,拾掇拾掇那些菜苗。

  在吴汉的带领下,从未接触过农活的员工们主动参与到菜园子的建设中。下班后,大家约上三五小伙伴,一起挥锄、松土、浇水、施肥。在员工眼里,菜园子是个能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开心农场”。原来枯燥、单调的油站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多了不少惊喜。“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不仅仅是诗意,也可以是生活,呼吸着泥土的气息、蔬菜的芳香,忘却一天的烦恼和疲惫,在大自然的淳朴与宁静中陶冶情操,回归自我,释放工作压力。

  就这样,大家积极参与,辛勤劳作,共同守护这片小田地。经过数个月的精心栽培,种子破土,小苗吐芽,小株拔尖,小菜园子一天一个样。8月中旬,菜园子里的空心菜、红辣椒、无花果、小青菜等十来种蔬菜长势喜人,番薯更是迎来了大丰收,基本上实现了加油站食堂蔬菜的自给自足。“看着我们亲手栽种的幼苗成为餐桌上一道道让人垂涎的美食,成就感、满足感油然而生!”吴汉高兴地说。

  这一亩三分地不仅让员工在劳作中体验了农耕生活,见证了丰收的喜悦,还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自己种菜,丰富餐桌,‘开心农场’为油站家文化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面,吴汉的功劳可不小啊!”站务会议上,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通讯员 张彩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