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知识产权如何赋能企业创新发展,这场沙龙给出了答案

知识产权如何赋能企业创新发展,这场沙龙给出了答案

温州网 2023-08-12 09:51:00
8月11日下午,新一期智汇金海湖沙龙在温州湾新区海创园举行。

  温州网讯  8月11日下午,新一期智汇金海湖沙龙在温州湾新区海创园举行。本次沙龙由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温州海洋科技创新园承办。

  此次沙龙以“知识产权数字化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强化温州湾新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快企业知识产权数字化管理应用能力,共吸引了温州湾新区近三十家企业参与。

  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负责人毛振高向现场的企业代表及知识产权从业者介绍温州海创园知识产权数字化网点,“该数据库拥有全球10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3亿组知识产权数据,为企业提供实时技术信息检索和研发指导,有效规避侵权风险。”毛振高表示,对知识产权赋能企业的创新进行案例分析,通过合理正确地运用知识产权,可以为企业找到良好的技术合作伙伴,从而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增产增收。

  “企业以合法、完整、有效的专利权、注册商标权等知识产权作为质押,可以向银行发起短期贷款业务申请。除了金融服务之外,银行还可以利用自身的政银关系为企业代办相关创新政策的项目补贴申请,用全面的服务助力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泰隆银行温州龙湾支行行长余康康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

  “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利用,一直有所耳闻,企业也比较重视,但是通过对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来赋能企业发展,还是新课题,本次的讲座沙龙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一位从事科技类的企业负责人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智汇金海湖”系列企业沙龙,是全区企业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每期聚焦时下行业重点,通过不同主题的引导,吸引了数百家企业和专家学者参与交流,加强企业间的了解、促进相互学习。(记者 夏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