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明泰:打造“暖心工程” 汇聚企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7-31 08:17:00 字体: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原浙江明泰标准件有限公司)创办于一九八七年,以专业生产“明泰”牌紧固件而享誉国内外市场,是国内较大的汽、摩配件制造商之一,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可以直接参与主机厂同步开发的紧固件供应商。

  明泰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0人,坚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原则,以发挥党员、员工学习积极性,提高党员、员工素质教育,营造良好学习文化氛围为目的,开展一企一品“暖心工程”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汇聚企业发展新动能。

  打造温暖贴心的“避风港”

  关爱员工

  据了解,明泰党支部每年春节开展为困难员工送温暖活动,每年通过各种渠道为员工高考子女开展助学资助活动,一本5000元/人,二本3000元/人。此前,党支部知晓公司电镀车间员工李新桥的女儿、技术部员工唐国浩、冷拔车间员工方华强等三人患病的消息后,立刻采取行动,号召公司成员积极参与募捐活动,党员也积极响应,最终分别募集到11万余、14万余、11万余元。

  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在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下,企业员工的归属感不断提升,加强了对企业的认同感。

  营造劳逸结合的“生活圈”

  为使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有更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项目,明泰党支部倡议公司办公楼设置员工活动中心。经过与公司高层讨论,综合公司发展和员工福利考虑,活动中心配有了健身房、台球室、乒乓球室、瑜伽室、OK厅等,满足了现代化企业各类员工的各种物质文化需求,为职工提供了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

  明泰文艺汇演

  此外,党支部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组织免费“员工健康体检”活动、“兄弟企业联谊赛”活动、企业员工运动会,每年组织员工外出旅游等。党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发挥引领作用,带领身边的群众一起参与,将措施真真切切落到实处。

  增添企业发展的“助推剂”

  明泰庆七一党史学习

  企业党组织的建设需要不断地人才增补。明泰党支部根据企业坚持“企业视员工如宝、员工视企业如家”的人才战略方针,提出了一系列员工激励机制。党支部不断推动完善各项激励机制和规章制度,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为了能够更好服务员工,促进企业发展,明泰党支部积极搜集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地解决问题。如公司每月为员工发放福利,工资实行绩效考核,年底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员工工作完成情况和平时的工作表现等,公开、公平、公正核算员工年终奖金。    

  近年来,大批的90后新生代农民工成了企业的主力军,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是明泰党支部着力解决的工作重点,以党建引领工、团、妇等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明泰党支部在“暖心工程”工作中,走出了一条新探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