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海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助力民生实事高效落地
来源: 时间:2021-08-31 16:26:49 字体:

  海城一小校门口设置人行道信号灯

  温州网讯(记者 张如如)提起海城街道广场路海城一小和海城中学周边的交通环境,家长们及过往司机都担忧地说,“这地方确实很危险”。学生上下学需横穿道路,看着都让人提心吊胆,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如今,新学期开学在即,两校校门口崭新的一体式人行道信号灯,让家长和老师们终于可以放心了。

  民生是百姓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

  多功能运动场建设、增设公共停车场、违章厂房拆除……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城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积极收集“问题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据介绍,海城街道以村为单位,建立联系领导“领衔制”,各驻村联系领导分别领衔一项村级难题,共收集民生实事21件,明确解决措施及完成时限,确保责任落实、项目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上涂村为民服务中心

  群众冷暖,民生要事。据上涂村群众反映,原居民中心设施简陋,没有为民服务中心,群众办事非常不方便。经街道调研督导,村两委班子会议讨论研究,决定对居民中心二楼进行改造升级,现在的上涂村为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设施齐全,百姓办事更加便捷了。

  屿门村农田平整后

  同样实实在在受益的,还有屿门村的村民们。在问题收集阶段,屿门村村两委向街道反映,原租给台一农业的800亩农田,在解除合同后,一直由部分村民在零散种植,未能收取租金,导致村集体资产流失。收到问题后,海城街道相关领导现场督办协调,目前已完成农田平整并按照五议两公开程序对外公开出租,村集体经济年增收30余万元。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为海城街道人民带来了生活品质的提升,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