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石油:创新“周薪制”提升基层员工获得感
来源: 时间:2021-09-02 15:52:19 字体:

  温州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温州石油党委鼓励党员创新工作思路为群众办实事,组建党员创新突击队,集思广益头脑风暴,结合油站实际情况推出“周薪制”,并将之扎实落地,有效提升基层员工获得感,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调研基层痛点。在党员创新突击队员前期调研油站发现,现行加油站员工推销奖励,一般次月奖金到账。再加上系统取数慢的,还需2个月到账。这样的发放效率造成员工获得感弱,销售热情不足,从而导致油站业绩受一定影响,也是公司销售竞赛活动基层慢热的主要原因之一。

  打通部门隔阂。党员创新突击队以推卡奖励为突破口,大胆提出“周薪兑现制”。一是请示领导同意,经理室牵头协调零管、人事、财务部门通力合作,打通堵点。二是提升数据核算与打款效率,但为保程序正确,严格执行各级领导签字审核。三是后由分公司人事下发支公司,再到各委托管理公司,最后到各油站广大员工银行账户。逐一疏通机制,确保一周内完成奖金发放。

  在试运行中进一步完善“周薪制”。“周薪制”试运行中,根据基层反馈与建议,党员突击队勇于继续创新,将悄无声息打款到员工银行账户调整为统一打款到油站记账员,再由其在油站群里发放红包,站长进行点评,以营造良好的人人销售的氛围。同时加强监管,各级管理者巡站必查油站员工签字工资表,与分公司下发的推卡奖励额核对,以保障“周薪制”有效高效执行。

  自2021年4月温州公司开展推卡“周薪制”以来, 8月全区员工推卡奖励总金额比4月增长150%,员工业绩与获得感显著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也随之高涨。下一步公司党员突击队将稳步落实非油重点商品推销奖励“周薪制”,扩展至基层一线门店员工 ,做到真正为员工为一线解决实质问题,为企业提质增效出一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