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两个注重,三大攻坚”星海街道以“头雁标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04-29 15:33:00 字体:

  温州网讯 (记者 夏凯南 通讯员 项品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星海街道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创新学习形式,重点做到“两个注重”,实施“三大攻坚”,切实守护好红色根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星海街道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领导干部自学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讲专题党课与交流学习体会相结合,日常学习与定期学习相结合,先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跟着总书记走”、“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等专题学习会,“党史一刻钟制度”正式启动会,在机关里坚持每日党史学习一刻钟制度。同时为企业支部分发必读书目4000余本,为机关、企业订阅《共产党员》杂志、《温州日报》,实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全覆盖,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信仰之光、历史使命。

  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紧紧抓住温州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就近的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参观学习、重走红军路等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营造氛围,创新多种形式,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开展街道党史知识竞赛,积极参加区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区党史知识竞赛,将党史学习与世界读书日活动相融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庆百年”阅读活动。与书法艺术相融合,开展“百年奋进时 翰墨谱华章”党史学习教育书法课堂。在星海街道一楼大厅滚动屏和投映屏上持续播放党史学习内容。在星海街道微信公众号上每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推送和宣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星海街道重点实施“三大攻坚”。星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滢峰表示,星海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和浙南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星海实际,深入开展“三服务”,全面推进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

  实施助企攻坚,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标杆街道

  深化拓展“三服务”、落细落实“两万两千”行动,扎实开展“三清单一报表”工作,以社区为支点、以网格员为依托、以驻企服务员为重要力量,全面深入企业,认真倾听发展诉求,着力化解相关难题。

  实施惠民攻坚,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坚持以办好、办实、办出成效,稳步推进民生实事十大项目完成。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完善园区配套,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实施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全力夯实两新党建工作基础

  不断克服目前星海两新组织“双覆盖”工作中的难点,以问题和目标意识为导向精准发力求突破,举全街道之力突破核查排摸模糊的瓶颈、党员组建不足的瓶颈、企业组建意识不足、动力不够的瓶颈、工作方法单一单调的瓶颈,通过两新基数大起底、两新党员大引育、关键队伍大引领、分类施策大组建、巡视问题大整治等多举措,有效提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水平,基本实现上市公司、亿元以上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党的组织应建尽建,联合党支部覆盖数下降到5家以内。今年以来,街道成功申报市级“双强”党建示范带、示范集群各1家,正康党支部荣获温州市两新党建示范点、书记黄建聪获评全市首批“双强红领”二级认证,福达合金、伊利康、金帝、天时电器等17家党组织书记获评区级“双强红领”认证。

  星海街道坚持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办实事解难题。下步,星海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增强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学细照,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奋力续写开发区创新创业史,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