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扩大产能 提质增效 一季度工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来源: 时间:2021-04-27 09:41:48 字体:

  今年来,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工作要求,出台系列稳企、助企、惠企政策,真抓实干,一季度工业经济表现良好,实现“开门红”。

图为正康实业车间

  4月21日,人本集团以2020年优秀供应商的身份获赠一辆汽车,该车企负责人专程赶到经开区参加授车仪式。

  据介绍,人本集团的轴承等产品供应汽车、家电、航空等多个领域,今年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50%以上。人本集团办公室主任王顶说,去年疫情期间业务逆势增长,一些空调企业采购负责人甚至直接到厂里等货,为了满足生产,今年春节期间许多员工留温过年,他们把假期缩短,加班加点提高产能。

  生产新型管道的正康实业公司一季度也是生意红火,酒店、地铁、医院等多个工程业务同时在供货,最近还中标了远在西藏的一个酒店工程,这也是今年以来国内距离最远的订单。公司最近还采购了超高压水胀成型机,设备通过水胀的原理生产出标准统一的管道,以扩大产能。正康实业技术总监余腾忠介绍,今年的重要任务是扩大产能,这是采购的首台设备,下月到位后若能达到预期效果,就将批量采购。

  除了人本、正康外,经开区还有许多企业业绩出众,统计数据显示,1月-3月,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7.2亿元,同比增长56.9%,总量居全市第四,增速居全市第三,两年平均增速达9.1%。

  从提质看,新兴结构优化持续推进,1月-3月,全区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为20.53亿元、19.82亿元、7.11亿元和3.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3%、66.0%、69.2%和86.4%,增速分别居全市第二、第四、第二和第四,两年平均增速分别达11.6%、11.7%、17.5%和15.8%。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1月-3月,5大传统产业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3.68亿元,同比增长61.4%,总量和增速均居全市第四,产业加速推进,促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为人本企业厂房及车间

  从增效看,反映全员产出效率的全员劳动生产率指标表现良好,1月-3月,全区规上企业全员劳动生产率初步达16.79万元/人·年,创历史新高,比2020年提高了7576元,居全市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