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学党史 看榜样①夏松杰:“内外力”双管齐下的大师傅
来源: 时间:2021-05-27 11:21: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敏洁)夏松杰,浙江温州江滨加油站的站助。说话有条理、有逻辑,待人亲切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在十多年的工作中,他琢磨出了一套适用的商品销售方法,成为了温州地区的销售大师傅。在“师带徒”的过程中,他热心地把自己的方式方法向站内的其他同事传授,亲自带出了多名销售能手,是大家公认的“大师傅”。

  “知道自己有什么,知道顾客需要什么”

  作为销售人员,了解产品性能、熟悉产品质量是本质要求。对于每一位员工,夏松杰首先要求他们熟记产品的功能,知道什么情况下适用,什么情况下不适用,以真诚而非欺骗换取销量。在燃油宝的销售过程中,夏松杰向员工传授自己的经验,告诉他们如何有针对性地结合产品功能和顾客的需求进行推销。

  “我们江滨站是市区油站。来这里加油的车子之前必然会遇到很多红绿灯,需要走走停停。因此,相比于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子积碳更多,更需要燃油宝这类产品对车子进行清洁维护。”

  “如果遇到开车新手,可以直接告诉他前后驾驶感受的变化,让客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产品的用处!”

  “知道自己有什么,知道顾客需要什么”是夏松杰最质朴但也最有效的方法。如今,江滨站的许多顾客都是回头客,是真正认可产品的客户。

  “敢问才有机会”

  在熟悉产品的基础上,如何介绍也是一门学问。

  “夏师傅,我每次给顾客介绍产品,他们都说不要。我干不好这个事!”

  “小陈,就算是销售能手,也不能保证每一次推销都是成功的。推销的过程十分考验一个人的耐心程度,或许上午一件商品都没卖出去,下午就来了好几个顾客,这种情况都是会发生的。敢问才有机会!”

  为了提高站内员工销售的积极性,夏松杰挑选出几名有潜力的员工,总结销售过程中有用的推销话术向其传授。每天工作结束后,他会和大家一起坐下来复盘一天的销售情况。针对推销失败的事例,分析具体原因是什么,是哪句话讲错了,还是哪里没做到位。通过每日复盘,解决员工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推销能力。同时,站内每个班配备一至两个销售能手,通过实地教学提升其他员工的销售能力。

  通过锻炼站内员工的“内力”和“外力”,使其在销售过程中获得成就感和自我认同感,变被动为主动,开口销售产品。“夏师傅交给我们的方法真得很有用!”站内的一名员工开心地说到,“我现在都成销售能手了!”江滨加油站的员工们在夏师傅的带领下,一步步提升销售业绩,站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竞争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