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学党史 看榜样②王全友:以站为业,以站为家
来源: 时间:2021-05-27 11:21:00 字体: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敏洁)“全友哥,打印机又不出纸了!”在浙江温州黄屿加油站经常能听到有人在喊“全友”这个名字。“全友”其人,全名王全有,是黄屿加油站的站长助理,一个皮肤黝黑、满脸笑容的年轻小伙子。站内的大事小事他都十分上心,无论是面对顾客,还是面对站友,都十分热心。前不久的一天上午,有位路人在加油站附近不慎摔倒,导致头部受伤流血。王全友立刻拿出站内的医药箱,为伤者进行包扎。因为他认真负责、肯担当、爱助人,加油站的同事都对他赞不绝口。

  换位思考,用心服务

  “你们站的那个小伙子今天不在吗?”

  “大爷,你要找哪个小伙子?”

  “就个子高高瘦瘦的,昨天帮我弄充值卡的那个小伙子!他看着就比较踏实,我想让他帮我弄。”

  “您找的应该是全友。稍等,我帮您叫一下!”

  有一次,一个顾客前来用充值卡充值,正赶上系统维护,暂时无法充值,店内员工建议其改天再来。当时,王全友正好在店内,便帮助顾客使用手机APP进行充值操作。他说:“您跑这一趟也不容易,能办的就尽量帮您办理了,省得您花时间再跑一趟!”第二天,顾客过来直接就找王全友帮忙充值,觉得这个小伙子靠谱、会办事。

  关爱站友,关心站貌

  王全友对于站内的事情都十分关心。打印机出了故障、卫生间没水了,他都会上心处理。

  之前,店内的地推摆放都是成箱成箱地堆整齐,没有什么特色。王全友提出用水摆一个爱心图案。这个爱心图案不是单纯的一个爱心,而是两个爱心的叠加,既表达对顾客的欢迎之意,也表示我们与顾客之间心连心,想顾客之想。这个提议被迅速执行起来,并受到了片区的表扬。

  有一次,站内员工对于饭菜价格存在不一致的意见,王全友及时站出来,协调大家之间的矛盾。他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要把彼此当作自己的家人。怎么能因为这种小事产生隔阂!这样怎么把我们这个加油站运营好!”他提出让煮饭阿姨每天及时记录买菜明细,并进行公示,让大家吃得明白,煮饭阿姨自己也干得轻松。

  以站为家,坚守岗位

  作为站长助理,王全友日常工作除了辅助站长处理事务,还需要负责对站内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在午饭时间帮站友代班。在做站助之前,他做过加油员、开票员、便利店员等工作,对于站内的各个岗位都十分了解。不管是哪个岗位有事情,他都能及时地顶上去,解决问题。

  在样板站验收期间,站内的事务相较以往多了不少。他深知时间紧迫、任务重。为了把工作做到位,他主动留在站内加班,经常干到很晚。他把加油站当作自己的第二个家,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把这里经营好。

  正是他的认真负责、肯担当、爱助人,使得他在顾客和站友的心中都得到了一致好评。他总说:“这是我们大家的家,我希望它越来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