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经开区总工会开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6-17 09:04:49 字体: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了“我心向党·建党百年工会行”系列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动员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向上,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强化思想引领

  区总工会通过走访基层工会,了解职工诉求,当好“宣传员”、“指导员和“服务员”。5月份,在太古可口可乐等企业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暨党史宣讲进企业活动,利用午休时间在食堂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有奖知识竞赛活动,践行工会初心使命。6月份,组织40名基层先进一线职工开展为期2天的“红色之旅”疗休养活动,赴文成“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刘基故里等处参观游览,了解刘英及粟裕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革命斗争历史,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弘扬红色精神

  记录最美瞬间。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全区职工摄影大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突出各条战线上工人阶级与广大劳动者主力军群像,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聆听最美歌声。举办“永远跟党走”职工红歌线上比赛,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广大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成立开发区非公企业职工合唱队伍,并参加市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百首爱国歌曲我来唱”职工大合唱。

  畅想最美生活。在瑞安耕读花园为50名未婚青年职工举办“青春有你,遇见美好”联谊活动,在东坑红色文化广场,青年们用最嘹亮的歌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创建最美城市。动员全区职工支持和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组织我区汇润机电等15家规模以上企业参加温州“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立功竞赛活动,助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共享发展成果

  常态化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服务职工在基层”实践活动,推出一系列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活动,职工心愿、工会来圆的服务。3月份,开展了职工业余文化需求微信小程序调研。随后,组织开展职工书法、太极拳、瑜伽、视频剪辑、中华韵等5大公益培训活动。

  在“职工流动讲堂进企业”活动中,赴5家企业送去职场礼仪、心理健康调适、整理收纳等公益讲座。进一步建立健全困难职工信息库,分类制定帮扶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精准帮扶。积极宣传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加强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今年全区已参保2.1万人次,参保金额42.1万元,已为意外、住院、生育等45名职工理赔15.1万元。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用心当好“娘家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特色活动为载体,打造职工文化活动品牌,开展红色电影职工专场、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等活动,为广大职工交流思想、陶冶情操、放飞梦想、全面发展搭建平台,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