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智慧城市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温州市侨联主席郑宏国一行来我区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园”
来源:浙南产业集聚区 时间:2021-08-30 09:27:37 字体:

  8月26日下午,市侨联主席郑宏国一行到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考察、调研侨务工作。市侨联副主席杨海曼、夏烈等参加调研,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赵立强等陪同调研。

  考察团首先来到温州海洋科技创新园,察看新桥创业创新基地平台孵化园的建设情况。总投资12.74亿元、占地面积116亩的海创园,是温州建设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重要科创载体,也是温州开发区落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战略新支点、实施双创战略的科创新平台、培育新型高端产业的创新引擎。经开区新侨创业创新园将主要依托温州海洋科技创新园,首期设立1000平方米专属空间,以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创新创业为载体,以人工智能、环保、科技金融、现代服务业为主导,集侨资侨属企业总部、高新技术研发、侨资企业孵化、侨界联谊及综合配套服务于一体,成为广大海内外华人华侨提供投资创业的新平台、新引擎。

  在园区的浙江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郑宏国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就研究院如何为政府和海外华人华侨回国创业并入驻经开区提供嫁接桥梁,如何帮助本土企业利用国外先进科技实现产业技术革新,以及当前研究院已经做到了哪些成果等作了细致的了解,同时对研究院的核心业务给予充分肯定。据悉,下步研究院将依托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国际引智交流、中德科创合作三大核心业务,为新侨创业创新园提供面向区域的引智引才与国际交流合作,面向产业的科研与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助推侨资侨企智能制造升级改造。

  随后,考察团来到瓯飞堤坝,实地察看瓯飞一期北片、瓯飞起步区工程,对整个瓯飞工程建设、开发、规划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瓯飞工程一期围垦工程面积约13.28万亩,2019年6月主体完工,先后创下“全国单体面积最大”、“审批周期最短”、“前期工作最规范”等多项“全国之最”,体现了温州市域水利工程建设的“瓯飞速度”,获“全国水利文明标化工地”称号及14项水利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QC成果一等奖、省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等技术领先,为温州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空间保障,为全省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重要基础。

  最后,考察团出席在浙南经济总部大厦举行侨务工作座谈会。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就辖区侨务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向郑宏国作了汇报,并着重介绍了经开区新推研发的侨务管理系统。该系统分设基础信息、法律服务、侨文化、招商引资、侨务交流与意见箱、新闻动态、办事大厅、台湾事务、新侨创业创新基地等九大板块,以数字化理念植入对全区华人华侨群体的整体、有效管理,目前系统基础信息管理板块已上线。同时,推出新制定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侨创新创业园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基地创建宗旨、认定范围、评选标准、认定程序、主要功能、工作机制等。

  郑宏国对经开区卓有成效的侨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经开区党工委积极克服困难,大力推举创新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同时指出目前经开区仍然存在的侨务工作力量较为薄弱等问题,并就工作推进提出重要意见,强调从侨务管理系统完善、海创平台借势、完善组织架构、助力先行区建设大局等方向上着力。

  下一步,全区要巩固此次考察调研成果,搭建与温州市侨联的更亲密联系,利用好温州世界人家园等平台优势,利用好海创园的资源优势,利用好新侨创新创业的政策优势,不断延伸与拓展新侨工作的抓手与臂膀,铆足全力将新侨创新创业园打造成营商环境一流、人才集聚一流、创业成效一流、发展潜力一流的优质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