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爱龄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慧经济 > 活动报道 >正文
智慧城市
活动报道
频道推荐
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时间:2021-12-04 21:28:00 字体:

  温州网讯 12月3日,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天玖王大酒店正式召开。

  大会的召开,预示着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正式成立。据了解,本届协会共吸收了120多位会员,会员和会员单位基本来自退役军人或由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以及部分热情公益的企业家。       

  由此,经开区的退役军人又多了一个联络感情,交流创业就业经验,学习相关政策的大平台。

  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执行会长林大忠说到,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筹备以来,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给与了大量的支持。对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希望协会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搭好平台,当好窗口,努力帮扶困难退役军人群体,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扎实履行协会职责,令广大会员满意。

  本次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章程》《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财务管理制度》《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区党工委委员赵立强为“经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授牌。项禹当选为协会首任会长。

  项禹表示,协会是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由全区关爱退役军人和热心拥军工作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区党工委、管委会联系广大退役军人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参谋,更是团结、凝聚、引领社会力量服务退役军人的助手。第一届协会全面履行协会章程确定的各项职责。为全体会员,全区退役军人做好保障服务。

  区党工委委员赵立强在讲话中强调,全区现有退役军人2000余人,协会成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协会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协会建设好,把协会的作用真正发挥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职责定位,把握协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帮扶的能力水平。努力把协会打造成帮扶退役军人的优质社会品牌,促进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朝阳调研员就协会成立提出三方面工作建议,他表示,要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履行好协会职责,建立起协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自我监督的良性运行机制,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展现协会良好作风,为今后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王朝阳调研员和赵立强委员为两名二等功臣赠送鲜花。

  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秘书长李绪斌、拓展型党支部书记沈仁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处副处长杨枫,以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和街道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记者 夏凯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