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胡雄兵:诚实守信好人

胡雄兵:诚实守信好人

2024-02-20 16:22:02
浙江它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入选2023年度温州好人榜

  胡雄兵,男,1983年3月出生,无党派人士,籍贯浙江文成,现任文成县政协常委、县总商会副会长、浙江它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业十余年间坚持“遵纪守法办企业,诚实守信搞经营”的办企理念,连续15年“零投诉”。创业成功的他从未忘记反哺家乡的初心,带领团队研发农副产品,文旅结合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成为致富带头人。曾获评温州创业青年楷模奖、温州十大创业创新领军人物奖、温州市劳动模范奖、文成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等。

  诚信立身,反哺家乡勇担当

  2008年,刚刚工作的胡雄兵盘下一家濒临倒闭的旅行社,开启创业之路。当时的文成旅游业态略显单薄,胡雄兵便独自去往温州寻找合作。许多旅行社对初出茅庐的他并不信任,胡雄兵当场许下承诺,提供优质旅游资源,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会拖欠资金。锲而不舍、言而有信的精神,优质高效的旅游服务质量,不仅为合作方创造了十分可观的价值,同时也让胡雄兵的旅行社在当年以6万人次的接待人数,跃居文成县第一,2014年更以10多万人次的接待量一跃成为温州市第一。

  此后,胡雄兵秉持初心,办农庄、修民宿、开发非遗体验项目……项目落地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村容村貌,还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为了带动家乡文旅发展,胡雄兵还参与打造独具文成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数百场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开发出30余种具有创新性的文创产品,为游客提供多元化旅游体验。

  此外,他的团队创作100余部微电影、微视频,产生5000多万的视频点击及微信文章阅读量,将文成得天独厚的优势旅游资源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引起广大网民、游客的关注和兴趣,不断提升文成旅游吸引力。

  群众为先,全力兑现“共富诺言”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是胡雄兵一以贯之的原则,外出求学离家时他曾许下要带领乡民致富的诺言。在胡雄兵的带领下,他的农庄、民宿优先为本地村民提供岗位,直接带动当地就业20余人,年发放工资40余万元,辐射带动200余人就业增收。他鼓励引领当地农民种植西瓜、地瓜等经济作物,通过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100余万元。为提升乡村旅游体验,胡雄兵自费三十余万元为葛洋村建设停车场、游乐场等公共设施。

  2022年7月,胡雄兵以政协委员的身份组建“共富路上委员行”兴村帮扶小分队,结对公阳乡驮尖民族村和玉壶镇周山垟民族村两个帮扶村。在入村调研后,胡雄兵感受到当地乡镇政府、村干部、村民强烈的发展愿望。他当即对本地资源优势劣势进行分析,通过20多次走访调研,为村里量身定制脱贫致富方案。他发挥企业优势,积极为乡民们提供设计、策划、营销等各方面指导,提升农业价值。截至目前,胡雄兵已协助帮扶村成功开发驮尖老茶系列产品,创新桔梗产业统一生产管理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为农户销售番薯粉丝、茶叶、金丝皇菊、年糕等特色农副产品近100万元,受益农户达100余户。

  胡雄兵凭借诚信守法经营,规范管理企业,结合当地生态旅游资源特点,不断延长生态旅游产业链,带领农户走好共富路,最终将诚实守信转化为企业宝贵的“固定资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